快新聞/睽違12年!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8/7訪台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8月7日訪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將在8月7日至9日訪台。麻生太郎訪台期間,除了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之外,也預計和副總統兼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台北市長蔣萬安舉行會談,訪團成員也將前往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李登輝前總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訪日再喊「三安」 前首相麻生太郎現身自民黨部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和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麻生太郎即將在8月7日至9日訪問台灣,這是1972年台日斷交以來,訪台的最高等級現任自民黨幹部。預計訪問期間,麻生太郎除了會見蔡英文,也預計和賴清德以及台北市長蔣萬安舉行會談。《NHK》報導提到,麻生太郎還預計在國際論壇發表演講。

外交部透過新聞稿表示,麻生副總裁一行在台期間除參加「凱達格蘭論壇」擔任專題演講貴賓外,將晉見蔡英文及賴清德、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及台北市長蔣萬安。此外,訪團成員也將前往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李登輝前總統。

外交部指出,麻生副總裁曾歷任日本首相、外務大臣及財務大臣等要職,距上次率團訪台參加我國建國百年國慶已相隔12年,外交部歡迎並感謝麻生副總裁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麻生副總裁的來訪除彰顯台日間的堅實友誼外,也將進一步深化台日雙方在各領域的實質合作關係。

更多新聞: 侯友宜訪日第2日見麻生太郎 雙方都未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