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中國大媽「放生魚豆腐」全往河裡丟 網譏諷:平時造了多少孽
日前在中國社交平台上,流傳一段驚人的放生影片,兩名中國大媽蹲在岸邊,將一包包「魚豆腐」往河裡丟,奇特的放生行為,讓網友看傻眼。(圖/翻攝「填鴨式教育受害者」微博、pexels)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有些民眾懷抱慈悲為懷的心情,會刻意購買寵物、蛇、烏龜、鮮魚等等,到野外或是溪邊放生,看似善良的行為,其實會造成自然生態的迫害,讓外來種生物破壞當地原有生態系,或著造成環境汙染,日前在中國社交平台上,流傳一段驚人的放生影片,兩名中國大媽蹲在岸邊,將一包包「魚豆腐」往河裡丟,讓網友看傻眼。

更多新聞: 中官媒直升機救災畫面「被抓包造假」 民怒:拿稅錢不幹人事


莫名其妙!中國大媽「放生魚豆腐」全往河裡丟 網譏諷:平時造了多少孽
用魚漿、澱粉組成的魚豆腐,是關東煮、火鍋中常見的食材,卻被中國大媽當成放生積功德的道具。(示意圖/pexels)

穿紅衣服的大媽負責拆開包裝,藍上衣大媽熟練的將魚豆腐丟入河中,兩人宛如生產線上的工作人員,動作行雲流水、合作無間,但仔細一看,她們放生的不是活生生的動物,而是用魚漿混澱粉做成的「魚豆腐」,讓網友非常困惑,她到底是要放生魚豆腐,還是要用魚豆腐餵魚。

莫名其妙!中國大媽「放生魚豆腐」全往河裡丟 網譏諷:平時造了多少孽
兩名大媽在廣東東菀一處河邊,放生數十包魚豆腐,讓網友看傻眼。(圖/翻攝「填鴨式教育受害者」微博)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事發地點在廣東東菀,當地水務局的工作人員無奈表示,幾乎每個月都會有大型放生活動,由於沒有相關法規,可以規範民眾自主放生行為,只能增加巡邏次數,口頭提醒、勸阻他們,不要往河裡面丟東西,奇特的放生行為引起網路議論「大型洗腦」、「這和放生礦泉水是同一波人傳教嗎」、「平時造了多少孽,要這樣放生才能拯救她們」、「蟹肉棒你們在等等,馬上就能自由了」、「這明明是傾倒垃圾」、「放生……首先得是活的吧」。

更多新聞: 河北災情慘!中共昔推「海綿城市計畫」無成效 他酸:錢拿去恐嚇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