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住宅竄大火!媽媽6樓拋出小孩 1樓民眾搬床墊救援畫面曝
哈薩克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圖的住宅近期發生火警,一名受困母親情急之下將孩子從6樓拋出,所幸1樓鄰居搬來床墊神救援。(圖/翻攝「bejoywithme」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哈薩克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圖(Almaty)某住宅近期驚傳火警,火勢急速蔓延導致高樓層住戶難以逃生,其中受困在6樓的一位母親情急之下,只能將小孩從窗戶拋下,所幸身處1樓的民眾見狀趕忙搬來床墊,接住急墜的孩子,之後也靠著相同方法幫助不少受困民眾逃生,超驚險狀況全遭目擊者拍下PO上社群,引來網友們熱議。

更多新聞: 港男為愛成台灣女婿!移居滿周年曝最大1困擾 無奈嘆:好像變戰鬥民族


哈薩克住宅竄大火!媽媽6樓拋出小孩 1樓民眾搬床墊救援畫面曝
位於阿拉木圖的16樓公寓,因5樓和6樓的電梯纜線起火,導致火勢迅速蔓延及黑煙竄出。(圖/翻攝「bejoywithme」YouTube)

根據外媒報導,這起大火發生在8月1日下午約5點,一棟16層的公寓因5樓和6樓的電梯纜線起火,導致意外發生,隨著火勢蔓延及黑煙竄出,有不少住戶難以逃生,其中一名年輕媽媽受困在狀況最為嚴重的6樓,危急情況下,她將懷中的孩子往窗外一丟,所幸1樓的民眾已備好床墊救援,孩子才能安穩地被接住,接著媽媽也縱身往下一跳,成功從火場逃出。

哈薩克住宅竄大火!媽媽6樓拋出小孩 1樓民眾搬床墊救援畫面曝
發生火警的住宅1樓,有許多民眾搬來床墊,協助受困在高樓層的住戶。(圖/翻攝「bejoywithme」YouTube)

最後受困高樓層的住戶,紛紛靠著同樣的方法獲救,經過過程引起熱議。當地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立即派遣50名人力到場支援,成功疏散約300名居民,至少有31人被送醫,其中有16位孩童,幸運的是火災未造成任何人員死亡,火勢也在1個半小時後被撲滅。

更多新聞: 港台用詞差異多!在台港妞欲護貝竟「出口成髒」 超糗口誤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