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家具泡水、交通受阻 苗栗三義、苑裡一級淹水警戒

民視新聞/張士政、邱俊超 苗栗報導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8月5日上午,水利署針對苗栗縣三義鄉、苑裡鎮,發布淹水一級警戒!苑裡鎮的社苓里、舊社里、泰田里等地區水淹小腿肚,不少住家被水灌入,人車交通受阻。另外,竹南、頭份也有多處地下道積水封閉,所幸無人受困。

更多新聞: 網紅邀酸民吃飯當面開嗆 「米其林全餐招待」網歪樓:看完想當酸民

豪雨沖刷,火炎山的土石崩塌之後,造成土石流,不止塞滿圳溝,有些沖到馬路,也影響到苗43線的道路通行。

突來大雨,高速公路頭份西側交流道涵洞車道,因為排水不及淹水,車輛無法通行,駕駛轉彎發現苗頭不對,趕緊倒退嚕,紛紛掉頭改道。

頭份里鄰長說,「高速公路流下來的,(所以常常淹嗎?)常常淹沒辦法。」豪雨!家具泡水、交通受阻 苗栗三義、苑裡一級淹水警戒這一戶,特別加裝防水閘門,也不敵。

頭份市民說,「(怎麼會淹成這樣啊)那邊水溝塞住啊,(只有你們這戶這樣嗎?)沒有,是一整排,這邊全部都是(淹水)。」

8月5日上午,苗栗突然降起一陣暴雨,雨水到處亂流,馬路出現小瀑布,疏洪的排水溝宣洩不及,完全滿檔,溢流到馬路。

水往低處流,淹進地勢較低的民宅,客廳沙發、家具泡在水裡,居民無奈說淹水最高將近50公分,10年來第一次碰到。

苑裡鎮民說,「8點多(開始下雨)至9點多,(以前會這樣嗎?)不會不會。」豪雨!家具泡水、交通受阻 苗栗三義、苑裡一級淹水警戒隨處可見,不少汽車拋錨在路上,機車騎士不敢冒然而行,只好被迫用牽車「卡保險」。

8月5日早上,針對三義鄉與苑裡鎮,發布一級淹水警戒,果然就傳出災情。

一名行動不便的臥床患者,因住家積水,擔心危險,消防隊也出動即刻救援。

苗栗苑裡消防員說,「先讓他上車上車了。」

苑裡鎮包括社苓里、舊社里、泰田里、上館里等地區淹水,所幸無人傷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文燦證實南投仁愛鄉「1村民失蹤」 當地組搜救小隊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