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豪雨重創! 南投縣仁愛鄉明日停班停課
南投仁愛鄉明日停班停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受到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風影響,南投縣仁愛鄉遭遇豪雨嚴重災損,南投縣政府宣布,仁愛鄉明(6)日仍停止上班停止上課,並已通知鄰近台中市政府、彰化縣政府、苗栗縣政府及雲林縣政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文燦證實南投仁愛鄉「1村民失蹤」 當地組搜救小隊尋人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結束上午行程後,今(5)日下午南下勘查南投災情,他指出1名村民失蹤,當地組織搜救小組正在搜救中。

鄭文燦指出,仁愛鄉聯外道路中斷,電力、網路尚未恢復,仍有物資需求,先試圖以車輛運送物資進入,天候狀況允許時,將規劃空投發放物資。陸軍十軍團也已成立應變小組進駐南投,除了已調派300名官兵支援,也正調派工兵單位協助道路搶通。台電、中華電信工程人員也正搶修電力設備、網路設備。

鄭文燦提醒,未來幾天,南投仍有豪大雨,仁愛鄉、信義鄉仍有土石流風險,政府會隨時注意山區的防災工作。他也要求中央各單位要全力協助南投縣府團隊,也感謝許淑華坐鎮指揮、立委蔡培慧、羅美玲、馬文君、議員蔡銘軒奔走協助、仁愛鄉江子信鄉長及信義鄉全志堅鄉長第一線調度,中央地方一起守護南投縣民的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舉辦姊妹會撕「仇女標籤」? 柯文哲轟媒體帶風向:別的政黨還性騷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