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洪水沖走房屋 「五常稻米」恐絕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東北持續淹大水,黑龍江省超過13萬人受災,至少5萬人撤離家園,多棟房屋地基被掏空,整棟被水沖走,享譽盛名的「五常稻米」情況也不樂觀。正值脆弱的授粉、孕穗期,卻碰上水庫泄洪連日被淹,今年產季恐怕無米可收。

更多新聞: 中共「派人偷挖堤洩洪」被抓包 網諷:為保住習近平面子

中國黑龍江省整棟房屋被水沖走。

黑龍江民眾說,「房子走了看到沒有(看到了)。」

黑龍江民眾說,「洪峰來了,哎呀媽呀!嚇死了。」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居民都嚇得半死。

黑龍江民眾說,「這螞蟻河你看倒灌了完了。」黑龍江洪水沖走房屋 「五常稻米」恐絕收8月4日尚志市河水暴漲,街道汪洋一片,哈爾濱市中心泡在水中。

黑龍江民眾說,「中央大街這水深不深。」

超過13萬人受災,多地斷水斷電,至少5萬人緊急撤離,農損面積粗估突破4萬公頃。上游龍鳳山水庫連日洩洪,享譽盛名的「五常稻米」,今年(2023年)收成恐怕全滅。

黑龍江農民說,「稻田基地剩個尖,現在漫稻稻北稻南全完。」

另外水患之後必有大疫,就算水退了,也不能掉以輕心。

安徽三甲醫院呼吸科副主任李剛說,「大水過後水源已經遭受汙染,比如滋生了很多致病菌及微生物。」黑龍江洪水沖走房屋 「五常稻米」恐絕收上海三甲醫院呼吸科副主任胡洋說,「各種垃圾排泄物混在一起,有些廠商企業的化學物品,也被溶解其中,很容易對人體造成各種各樣危害。」

專家提醒,泥水中的細菌和蚊蟲,容易造成霍亂、痢疾等嚴重傳染病。民眾最好不要亂喝生水,清理家園也得戴上手套腳套,保持乾淨。

更多新聞: 美國網紅送「3百台PS5」引暴動 紐約警局長:涉嫌煽動騷亂、非法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