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紅送「3百台PS5」引暴動 紐約警局長:涉嫌煽動騷亂、非法集會
美國Twitch實況主Kai Cenat(圖左)宣布要在4日發放禮物,結果有數千人搶著到現場,情況混亂到警方要派鎮暴部隊上場,連局長都沒看過這樣的陣仗。(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美國Twitch實況主Kai Cenat,在美國時間8月2日直播宣稱,將在4日下午4點於紐約聯合廣場公園舉辦大型送禮活動,其中包含300台的PS5主機、電腦、鍵盤等高價物品,結果當日現場吸引數千人聚集廣場,不僅影響道路交通,粉絲甚至與員警發生暴力衝突,送禮現場霎那變成暴動集會,最終有65人遭到警方逮捕,而主辦活動的Kai Cenat,則被指控犯下煽動騷亂、非法集會等罪行。

更多新聞: 中共「派人偷挖堤洩洪」被抓包 網諷:為保住習近平面子

美國知名Twitch實況主Kai Cenat,在當地時間8月2日直播宣稱,將在4日下午4點於紐約聯合廣場公園舉辦送禮活動,現場會有一輛裝滿禮物的卡車,只要粉絲回答出正確問題,就能免費獲得PS5、電腦、麥克風、鍵盤等高級3C產品,結果消息一出,數千人在4號當日湧進聯合廣場公園。

美國網紅送「3千台PS5」引暴動 紐約警局長:涉嫌煽動騷亂、非法集會
送禮現場擠滿數千位民眾,嚴重影響交通,後面更演變成警民衝突。(圖/路透社)

數千位民眾造成現場交通阻塞,某些人甚至闖紅燈、爬上汽車,紐約警察局見場面混亂,啟動最高災難級別的4級應對措施,派遣鎮暴部隊驅離人群,結果爆發警民衝突。民眾拿起鏟子跟木棍,並對警察試放煙火、爆竹,導致現場煙霧濔漫,部分民眾跟員警都因此掛彩,最終有65人遭到逮捕,其中35人是青少年。

美國網紅送「3千台PS5」引暴動 紐約警局長:涉嫌煽動騷亂、非法集會
警局局長Jeffery說,這次的集會造成民眾、員警都受傷,指控實況主Kai Cenat涉嫌煽動騷亂。(圖/路透社)

紐約警局局長Jeffrey Maddrey表示,這是一場「未經允許、批准」的非法集會,規模擴大至上千人,暴動發生讓情況更加混亂:「我們以前遇到過這樣的事情,但從來沒有達到如此危險的程度,年輕人不聽我們的命令,他們向我們發起攻擊,我們必須保護自己。」Jeffrey說,警方曾試圖清出一條通道,並呼籲人群離開,但是沒有人聽警方的勸:「我觀察到有年輕人頭部、臉上流血走出去。我看到年輕人焦慮焦慮症、哮喘發作。情況不受控制,我們花了一段時間才控制住局勢。」


暴動集會結束後,在Twitch上有650萬粉絲的Kai Cenat,被紐約警局指控涉嫌煽動騷亂,以及非法集會等罪名,紐約警局長Jeffrey強調,他不反對年輕人聚會玩樂,但是要懂得分寸、安全,這次的活動已經造成多人輕重傷,而在騷亂當日下午,Kai Cenat本人在IG發布一張美國電視台新聞截圖,內文寫說:「我非常愛你們,你們太棒了。」並補充要大家「注意安全」。

更多新聞: 山東女籃全勝只拿第二 遭血洗對手竟奪冠「中國奇葩規則」網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