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女籃全勝只拿第二 遭血洗對手竟奪冠「中國奇葩規則」網看傻
中國U17青少年籃球聯賽女子組決賽,山東隊血洗對手浙江隊,拿下全勝但結果卻只有亞軍,令網友看傻眼。(圖/翻攝「U17女子籃球聯賽」微博)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國U17青少年籃球聯賽女子組決賽,8月2日晚間在遼寧丹東舉行,結果山東女籃以96:63的大比數血洗浙江女籃,拿下7戰全勝的成績,沒想到頒獎時刻卻只能拿到銀牌,而對手浙江女籃卻奪冠,賽制中的奇葩規則,就連中國網友也看傻眼。

更多新聞: 無助求援音檔曝!廬山溫泉聯外道路全毀 病患小孩受困:真的需要救援


山東女籃全勝只拿第二 遭血洗對手竟奪冠「中國奇葩規則」網看傻
張子宇帶領球隊痛宰浙江女籃,同時也獲得大會MVP,最終卻只能拿亞軍,臉上也沒了笑容。(圖/翻攝「U17女子籃球聯賽」微博)

中國U17女籃山東隊,陣中由身227公分的「女姚明」張子宇領軍,在場上所向披靡大砍30分21籃板,帶領球隊以33分之差痛宰浙江女籃、拿下7連勝,同時也獲得大會MVP。沒想到球隊最終竟只能拿到銀牌,全因這球賽的奇葩規則,排名除了「比賽名次」外,還要看「體測」與「技術」這兩項評分,另外還要再依照公式下去試算,決定贏家。

山東女籃全勝只拿第二 遭血洗對手竟奪冠「中國奇葩規則」網看傻
遭血洗的浙江女籃,因體測與技術兩項都是名列第一奪冠,但球員們卻顯得相當尷尬。(圖/翻攝「谷田說籃球」微博)

結果浙江女籃的體測與技術兩項都是名列第一,而山東在體測卻排第10名,技術只拿第5,因此輸給浙江隊。而這結果也讓中國網友看了傻眼,紛紛嘲諷,「好規矩,喬丹來了都拿不到冠軍」、「啥意思?體測牛逼的人打球很菜?」、「田徑隊以後就是籃球冠軍」、「大搞這些奇葩規則自嗨,到了國際比賽,誰他媽跟你算這些」、「中國個別的體育項目發展不起來,這就是原因」、「中國牛逼,奧運會也這麼來」、「在中國終究逃不過人情世故」。

更多新聞: 道博格8局好投繳中職代表作 助桃猿2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