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博格8局好投繳中職代表作 助桃猿2連勝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洋投道博格4日先發對上味全龍,用91球投滿8局,被敲6支安打,沒出現保送,送出5次三振,僅失1分演出優質先發,繳出在台代表作。(圖/擷取自樂天桃猿隊臉書)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樂天桃猿隊今天在天母球場靠先發投手道博格演出8局僅失1分表現,加上陳晨威開轟、攻守俱佳,終場以5比1擊敗味全龍隊,奪下2連勝,龍隊中斷主場5連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彭名揚世大運摘金 教練喊:終於破繭而出

桃猿2局上靠朱育賢、宋嘉翔接連敲安打,率先攻下1分;5局上宋嘉翔敲安打後,靠隊友犧牲觸擊到二壘,陳晨威再敲安打送回1分;6局上桃猿利用2次保送攻占一、二壘,梁家榮敲安打帶有1分打點,取得3比0領先。

龍隊7局下靠吉力吉撈.鞏冠轟出陽春砲,追回1分;不過,剛回一軍的陳晨威9局上從陳冠偉手中轟出2分砲,終場桃猿就以5比1擊退龍隊,目前龍隊仍暫居下半季第1名,桃猿僅落後1場勝差。

道博格(Jake Taylor Dahlberg)用91球投滿8局,被敲6支安打,沒出現保送,送出5次三振,僅失1分演出優質先發,奪下本季第2勝,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MVP)。

桃猿總教練曾豪駒賽後表示,道博格狀況還不錯,可投出想要的位置,利用引誘球製造滾地球,速度雖不快,但會利用速差。

這是道博格7月初開始出賽後,在台灣最佳一役;道博格表示,自15日首次對上龍隊後,有作很多功課,包括怎麼攻擊對方打者,這場守備也幫他很多忙,主要就是避免保送,不要影響整體節奏,而控球很好,就可積極攻擊好球帶。

道博格說,他一直以來都不是球速快的投手,要用更聰明方式壓制打者。

至於這場是否想過完投,道博格說:「當然想繼續投,不想跟教練握手(後下場)」,但已13天沒出賽,桃猿又有很好的終結者豪勁(Bradin Hagens),就交給隊友守下比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飛上綠色怪物!張育成炸裂陽春砲 本季第6轟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