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涿州全城滅頂 災民轟官員「淹死去哪」?  驚傳搜救單位偷物資賣搶國難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華北大雨不斷,河北涿州全城沒入水裡,官員還公開表態會當好北京「護城河」,引爆災民怒火,控訴官員不見人影,淹水根本不是天災而是人禍。另外黨媒則被揪出多篇報導造假,甚至還有搜救單位疑似倒賣物資。

更多新聞: 美國網紅送「3百台PS5」引暴動 紐約警局長:涉嫌煽動騷亂、非法集會

神州救援隊成員說,「幹活的時候沒見你們人,拉物資時全是你們人我跟你說,(完了藍天救援隊偷物資去賣)對。」

救災救到偷偷變賣物資,8月4日中國政府宣布河北涿州救援進入尾聲,但除了省委書記勘災忠心耿耿,說會堅決當好首都護城河,沒有別的官員出面坐鎮。

影片旁白說,「試問你們在幹嘛淹死你們了嗎,涿州的官員們你們在哪,全網在尋找你們收到請回復。」

居民剪接影片大罵特罵,官媒黨媒則被抓包、選擇性呈現災情,甚至造假作秀。

河北省壩州市民眾說,「中央13套節目發的那個新聞,說我們這是因為下雨才淹到我們這,我不承認這個,我們這是因為上游洩洪,為了保衛大城市,我們這泄洪才淹到我們這。」

河北涿州全城滅頂 災民轟官員「淹死去哪」?  驚傳搜救單位偷物資賣搶國難財?
央視把泄洪包裝成大雨釀禍,惹怒災民打電話投訴。直升機頂樓救援報導,被發現水深根本淹不過汽車車輪,遭質疑為何不用走的就好。還有地方政府被拍到一邊舀水另一邊倒水,明顯是在擺拍。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說,「它這種做法事先不打招呼不通知,刻意把禍水引像河北涿州一帶,這樣的事情它們要隱瞞,因為這是公權力作惡造孽。」

專家也痛批,河北洪災完全就是人禍。

河北涿州全城滅頂 災民轟官員「淹死去哪」?  驚傳搜救單位偷物資賣搶國難財?
​​​​旅德水利專家王維洛說,「中共的治水就是要讓水聽命令,我讓你往哪走就得往哪走,所以它要去淹誰就淹誰。」

不少村落整個滅頂,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卻只有個位數,被普遍認為造假。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縣伊達市飆「40度」高溫 創日本今年最熱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