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歲月痕跡 阿嬤日記92年後重見天日 社群媒體爆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婦女從13歲時開始寫日記,足足寫了四大本。從寫日記的第一天起,有整整十年半,每天都記錄,一天也沒少。此外,這位婦女習慣把同一天、但不同年的事情寫在一起。現在看起來,像是把歲月攤開在眼前。現在,這名婦女的孫子和女友,把阿嬤的日記讀出來後,放到社群媒體上,引起不小的回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縣伊達市飆「40度」高溫 創日本今年最熱紀錄

1931年,伊莉莎白13歲,有人送她一本日記本,她開始寫日記。那時的她絕對想不到,92年後的今天,她的日記在社群媒體上大紅。

伊莉莎白孫子的女友杜蘭說,「從1931年開始她每天寫日記,寫了十年半。」

滿滿歲月痕跡 阿嬤日記92年後重見天日 社群媒體爆紅
伊莉莎白的孫子馬克說,「一天都沒少,伊莉莎白孫子馬克,沒有漏掉一天。」

伊莉莎白在1969年過世,她的日記本沒人動過,直到最近,馬克的女友,杜蘭,得到允許,看了伊莉莎白的日記,並決定把日記內容讀出來。朗讀的過程全程錄影,剪接後,放上社群媒體。第一本日記讓人看到伊莉莎白從小女孩一直到為人妻、為人母的過程。

杜蘭vs.馬克說,「這是第一本日記橫跨10年半的時間,她那時13歲,她從13歲開始寫,我們看到她從青少年時期,一路走進婚姻生活,然後成為有2個孩子的媽。」

滿滿歲月痕跡 阿嬤日記92年後重見天日 社群媒體爆紅
伊莉莎白一輩子用了四本日記本,其中有兩本分別寫了5年的日記。翻開來看可以發現,她把同一天但不同年的事情都寫在同一頁。

伊莉莎白孫子馬克說,「你可以看到這些她寫下的日記,而且她幫了我們大忙,她每年用的筆顏色都不一樣。」

馬克表示,他們除了要繼續把阿嬤的日記讀出來之外,還想把阿嬤的日子拍成紀錄片,要依照日子記載的,走訪她去過的地方,拜訪她看過的人。重溫阿嬤的年代。

更多新聞: 遊戲實況主喊「送300台PS5」!掀紐約街頭逾千人暴動 下場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