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達邦公路落石不斷 達娜伊谷出現飛瀑景象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嘉義山區持續強降雨,阿里山達邦公路的明隧道旁,被大雨沖刷出一條超大型瀑布,沿路更是落石不斷,甚至部分路段,出現濃霧,影響行車。而在8月5日、8月6日這2天,阿里山林鐵也暫時停駛,雖然大雨釀成山區大大小小災情,不過在雨後,達娜伊谷出現飛瀑的美麗景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致災性豪雨狂炸南投! 暨南大學宣布開放宿舍10天安置災民

嘉義阿里山達邦公路,出現大型瀑布,不斷從上往下沖刷。

阿里山達邦公路落石不斷 達娜伊谷出現飛瀑景象
水來得又急又快,一半以上道路被佔據,大水宣洩不及,公路瞬間變成小河,但有些居民不得不下山,只能放慢車速,小心通過。

居民說,「(整個山區雨勢怎麼樣),很大上面也跟現在一樣,很怕但還是要去那邊工作。」

樹木傾倒,大大小小的落石佈滿整條道路,有些石塊甚至比經過的機車還大,場面險象環生,「卡努」颱風外圍環流發威,阿里山區持續下起大雨,加上起濃霧,公路上能見度大約只有1~2公尺,而就擔心附近又出現坍方,工程車輛在路邊,隨時待命。

阿里山鄉鄉長高瑞芳說,「用擋土機做一個清理落石動作,可是為了避免我們搶修人員發生危險,所以我們可能要等雨勢,或是明天才做整理。」

阿里山達邦公路落石不斷 達娜伊谷出現飛瀑景象
​​​​另一邊在阿里山林鐵軌道上,巡檢人員出動怪手,冒雨清除障礙物和樹枝,因為天氣狀況不穩,阿里山林鐵本線和支線,8月5日、8月6日2天預警性停駛。

阿里山林鐵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說,「本處會持續進行林鐵全線巡檢,清理及試運轉作業,再視天候狀況評估復駛時間。」

「卡努」颱風遠離台灣,為山區帶來強降雨,而在雨後達娜伊谷也出現飛瀑。瀑布從山頭傾瀉而下,遠看就像一條條白龍俯衝,伴隨雲霧繚繞,場面壯觀,在大雨之後,形成獨特美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持續炸山區 嘉明湖國家步道「延長封閉至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