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回檔結束? 新台幣貶值帶來隱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股本週因颱風「卡努」來襲休市後,大盤指數一度再創新低點,所幸力守季線之上,AI族群在廣達領軍下回神,技嘉、建準、奇鋐等都大漲,目前台股處於市場過熱的技術面修正,短線還會持續下跌嗎?或是有機會維持區間震盪?若AI指標股緯創與廣達能止穩,行情是不是有機會守穩。帶你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台北黃金地段大樓 陽台改建成套房月租超過1.5萬 租屋怪象多!

台股直直落,最近新台幣趨勢走貶,會對台股造成長期性壓力嗎?

萬寶週刊總編輯莊正賢說,「大家看台幣的走勢就知道了,如果台幣走勢還是以目前的走勢走下去,那外國或外資的資金我認為會有逐漸退場的可能,如果外資不挺台股加上我們自己財報不理想情況下,我認為第三季很有可能先做一個修正之後,到第四季休息後再上。」

台股回檔結束? 新台幣貶值帶來隱憂?
​​​​​​​​目前外資資金是長期出走,還是有機會再回到台股呢?

淡大財金系教授聶建中說,「逢高賣出我覺得非常自然,但外資真的跑了嗎?尤其剛講到由公債開始,公債其實對美國是負面訊息,暫時回去美國但是我覺得還是可能會回來,跌破16500我覺得有點難啦。」

台股回檔結束? 新台幣貶值帶來隱憂?
近期AI股大跌帶領台股大回檔,投資人應關注賣壓是否消化完畢,投資人應謹慎留意。 更多新聞: 張忠謀:台積不會失去技術優勢 中國奪半導體霸主地位機會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