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禍?黑龍江25條河水位超警戒 舒蘭市4官員救災失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北京、天津和山東洪水尚未退,東北的黑龍江、吉林和遼寧也是豪雨成災,吉林北部最大降雨量達到500毫米,是當地半世紀一遇的大洪水,其中舒蘭市屋毀橋斷、包括副市長在內四名公職人員失聯;目前黑龍江至少25條河流超過警戒水位,居民質疑水勢如此洶湧、恐怕還涉及人禍。

更多新聞: 火車站享受按摩椅!中國女長髮竟意外捲進機器 崩潰哭喊:救我啊

黑龍江牡丹江市民眾:「你看洪峰來了我們都上樓待著呢,看那房子都趴下了。」

人禍?黑龍江25條河水位超警戒 舒蘭市4官員救災失聯

300毫米雨量一下灌爆牡丹江,滾滾洪水沖爛地表。

黑龍江牡丹江市民眾:「現在是發了很大的水沒過房子了,那房子就給沖走了,還有的就是樓層沒過了第一層。」

屋垮、路毀、橋斷,居民躲避高處、卻是斷水斷電。

人禍?黑龍江25條河水位超警戒 舒蘭市4官員救災失聯

黑龍江牡丹江市民眾:「現在沒有救援部隊來支援我們,救援部隊給我們說的是來了,但是由於那個橋斷了,人過不來所以這邊就是沒人管沒人問。」

災區淹到只剩下屋頂、成了一個個孤島,無人聞問,有的村鎮疑似整個滅頂、失聯兩天。

黑龍江尚志市居民:「九興(屯)和二道橋是最嚴重的,已經房子都沒過去了,現在沒有人能給我們報裡面究竟什麼情況。」

黑龍江尚志市居民:「這是3樓只剩個蓋。」

人禍?黑龍江25條河水位超警戒 舒蘭市4官員救災失聯

黑龍江有25條河超警戒水位、其中5條更是破了河堤能承受的保證水位,流經黑龍江和吉林的拉林河驚驚漲,民眾開著農耕車大逃亡,舒蘭市更是慘不忍睹、連副市長都在洪水中失聯。

吉林省舒蘭市居民:「太慘了房都沖倒了。」

這款毀滅式的大水太驚人,民眾懷疑內情不單純。

黑龍江牡丹江市民眾:「這場大洪水整個就沖得非常大,這十幾年都沒有這種現象,以前的時候我記得大暴雨,頂多是沒過了膝蓋這就算是大的了,現在是真正的就是把房子都沒了,你想橋都沖毀了幾乎沒什麼東西可留下來,所以我覺得不光是下大暴雨的事情,可能還有人禍。」

民眾質疑當局洩洪的人禍加劇天災,眼見災情持續擴大,吉林省已經升級救災等級、其中榆樹市拉林河流域升級到最高級。

更多新聞: 繁華都市夷為平地!追憶廣島、長崎原爆78周年 破壞性轟炸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