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休息站連環撞 3車遭殃連路樹也被撞斷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週六(8月6日)凌晨12點多,國道1號南向71.3公里處發生1起嚴重的交通事故。肇事的駕駛開到楊梅休息站,準備進場休息時,疑似精神不濟、分心,擦撞路旁水泥護欄後,又接連撞上停車場內的3輛自小客車,撞擊力道之大,就連路樹也被撞斷。這起事故造成3人受傷,所幸送醫後都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新莊色阿伯偷內衣「聞香2小時再放回去」 她不敢穿全丟了

滿地都是碎玻璃、汽車零件,黑色自小客車被撞得面目全非,地上還留有清晰的煞車痕。這台車甚至被撞離原本的位子,可見當時的撞擊力道之大,就連一旁的樹都被撞斷。車子原本好端端停在休息站,怎麼會被撞成這樣?

受波及車主說,「我原本車停在那裏,比較亮的那個,他先擦撞到銀色那台,然後再撞到我的車,你看我車長這樣,我應該算主要撞擊吧。」

國道休息站連環撞 3車遭殃連路樹也被撞斷
​​​​​​​​​​​​目擊者說,「兩個人在睡夢中被嚇醒,他們在車上睡覺,然後就被那台車路過直接撞,之後整個車就飛了,所以這兩台車是被撞飛的。」

受波及的車主到休息站上完廁所,就快要走到車邊,突然看見巨大黑影閃過,趕緊跳開躲過一劫,目睹自己的愛車被撞的瞬間還餘悸猶存。受波及的還有一對夫妻,被重擊的當下,剛好在車上休息,目前被送往醫院治療。肇事的駕駛回想起當下,腦筋一片空白。

肇事車主說,「我真的撞一下,(都忘記了對不對)我真的想不起來,我真的記不起來,我一定是真的沒煞車,不然不會那麼嚴重啊。」

這起事故發生在8月5日深夜,開著白色休旅車的駕駛,從台北下班要回台中,準備進入楊梅休息站時,疑似分心,先是擦撞路邊水泥護欄後,先後撞上停車場內的3輛車,最後撞上護欄才停止。這起事故,總共造成3人受傷,送醫後所幸沒有大礙。

國道休息站連環撞 3車遭殃連路樹也被撞斷
楊梅分隊小隊長戴家財說,「無酒駕情形,自小客車駕駛有繫安全帶,受傷之駕駛及乘客經救護後無大礙。」

警方獲報後,派出吊車將車輛拖離現場。肇事的駕駛不僅得面臨車輛、休息站設備的賠償,還得為自己的分心付出巨大的代價。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計程車疑闖紅燈撞上機車! 雙載2人墜地受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