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捷藍線前瞻預算轟盧市府 蔡其昌:不做事!噴政治口水

民視新聞/林秀宜、梁駿樂、SNG 台中報導

「台中港填方區興建海堤工程」啟動,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出席動土,致詞特別強調建設不分藍綠,因為日前台中市長盧秀燕喊前瞻補助捷運藍線被退5年,要中央不要卡台中,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回擊「不做事整天噴政治口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成功市場改建案 簡舒培:柯文哲繼北流後爛帳再一筆

拿起金鏟子鏟下土方,「台中港填方區興建海堤工程」啟動,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出席,見證台灣風電再前進一大步。

為中捷藍線前瞻預算轟盧市府 蔡其昌:不做事!噴政治口水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這次我們這個工程,政府要投入超過100億經費,所有風力發展,一定會更上層樓,建設不分藍綠,未來希望我們的,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啟動藍線捷運的時候,也考慮看看在台中港,設一個最後終點站的可能性。」

陳建仁再提捷運藍線,強調建設不分藍綠,因為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喊前瞻補助捷運藍線被退5年,要中央不要卡台中,曾經的對手蔡其昌也有話要說。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就像市政府前瞻,市政府你都不做事,前瞻也沒提出什麼計劃,那怪人家不去爭取,那到底要爭取什麼,考卷寫不好答案你也不修改,不要口水啦,整天噴口水地方不會進步。」

為中捷藍線前瞻預算轟盧市府 蔡其昌:不做事!噴政治口水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在綜合規劃剩最後關卡,是在行政院的核定裡面,過去我們都是配合,中央審查意見進行回應。」

交通局回擊卡在行政院核定,前瞻預算藍線捷運工程藍綠持續互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前瞻預算轟盧市府 蔡其昌:不做事整天噴政治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