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南門圓環標誌「逆時針繞行」 駕駛視而不見?險釀車禍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有民眾開車行經屏東恆春南門圓環,赫然發現有車輛逆向轉進圓環,差點迎面撞上。當地居民表示,常有外地遊客不熟路況,沒有繞經圓環而直接左轉逆向,警方表示,不按遵行方向行駛,可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 內行看門道!黃子佼踢爆疑涉不法的藝人能否全身而退 檢察官1動作藏玄機

民眾開車行經圓環,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一輛銀色轎車直接逆向開進圓環,差點就要撞上,還好煞車煞的快。沒想到銀色轎車沒調頭,居然還硬開進去,十分傻眼!恆春南門圓環標誌「逆時針繞行」 駕駛視而不見?險釀車禍恆春分局建民派出所長董志杉說,「推測可能是外籍人士,不熟悉台灣的交通規則,或者是外地遊客不熟悉道路狀況,而誤入左側車道,進入圓環應從右側行駛。」

地點就在屏東恆春的南門圓環,南門前方豎立著遵行標誌,清清楚楚的畫出要逆時針繞行圓環,但駕駛人卻視而不見,不過附近店家表示,這情況還蠻常見的。

附近店家vs.記者說,「常常會啊(常常喔是遊客還是在地的),應該都是遊客吧,不知道的才會這樣子,有時候常常會遇到有人會突然停在中間,不知道要轉哪裏,常常有遇到外地來的從光明路,直接就衝過來這邊他沒有繞圓環啊,(他就直接抄近路是不是?),對抄近路就直接過來。」恆春南門圓環標誌「逆時針繞行」 駕駛視而不見?險釀車禍恆春分局建民派出所長董志杉說,「左側進入(圓環)屬逆向行駛,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罰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的罰鍰。」

由於圓環左側方向是通往南門醫院,在地民眾推測可能是要去醫院的遊客,搞不清楚路況。為避免逆向行駛圓環造成交通事故,恆春警方表示將會加強取締違規,也請用路人務必遵守行車方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房東漲房租! 新北樹林男凌晨「引爆瓦斯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