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南科塞車! 陳建仁主持國道一北外環交流道開工

民視新聞/林樹銘、黃美慧 台南市報導

疏解台南永康交流道的車流量,減輕南科通勤族塞車之苦,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到台南,主持國道1號北外環交流道開工典禮,致詞時,強調前瞻計畫的重要性,痛批有的人就是不了解,說前瞻的錢亂用,都是亂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大智路貫通連接前後站 江肇國回顧:林佳龍做「這件事」是關鍵

行政院長陳建仁到台南,主持國道1號北外環交流開工典禮,因為永康、仁德、大灣交流道長期嚴重壅塞,而且南科、安南區發展快速,市長黃偉哲向中央爭取在北外環增設匝道銜接國道1號,總經費17億多,地方籌措2億多,其餘由中央負擔,預計2026年底完工。

紓解南科塞車! 陳建仁主持國道一北外環交流道開工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國道1南下北上的都擠在永康交流道,因此如果增加北外環跟國道一的交流道的話,一定可以相當程度的疏解永康交流道的車流。」

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辭時強調,中央運用前瞻建設的經費,協助改善台南各方面的需要,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我想大家都很清楚,賴清德副總統對建構四橫三縱的道路系統,蔡總統跟行政院在台南市的發展,也給很大支持,所以我們預計會投入超過180億的北外環道,來使得這個市區的發展愈來愈好。」

讓台南整體發展越來越好,他也再次強調前瞻建設的重要性。

紓解南科塞車! 陳建仁主持國道一北外環交流道開工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有的人就是不了解,說前瞻的錢亂用,拜託那都黑白講,我舉個例子來說大家都很清楚,我們用前瞻建設的水環境建設,來整治三爺溪,所以以前淹水的地方現在都不淹了。」

陳建仁說,中央有眼光,只要地方提出計劃,大家一起合作,就會得到很大的改善,就如國道1號北外環交流道工程,建構台南都會交通路網,南科到市中心的交通就更加通暢。

更多新聞: 陪同陳建仁視察北外環道 黃偉哲感謝中央力挺台南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