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大智路貫通連接前後站 江肇國回顧:林佳龍做「這件事」是關鍵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圖/翻攝自江肇國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中市東區大智路貫通帶動舊城發展,日前中市府建設局也設置紀念牆,並優化行人空間。民進黨台中市第六選區參選人暨市議員江肇國今(6)日表示,前市長林佳龍任內,說服內政部同意都市計畫,也是大智路通車另個重要關鍵。江肇國強調,或許有人覺得這個過程只是「紙上畫畫」,但萬事起頭難,如果沒有都市計畫變更作為基礎,這項已研議數十年的道路建設也無法順利突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民眾黨「和黑金靠攏的意志仍無比堅定」 王婉諭贈花籃提醒找回初衷

原本延宕了10餘年,在台中市大智慧學苑大樓拆除後,終於打通大智路貫通台中車站前後站,日前市府也舉辦紀念牆啟用儀式。此一路段打通後,貫穿台中車站後站在大智路與復興路口前後站全線貫通,台中市建設局也在大智北路旁設置紀念牆,並優化人行空間,是城區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對此,江肇國表示,前市長林佳龍任內,說服內政部同意都市計畫,也是大智路通車另一個重要關鍵。

快新聞/台中大智路貫通連接前後站 江肇國回顧:林佳龍做「這件事」是關鍵
台中市建設局於大智北路旁設置紀念牆。(圖/江肇國辦公室提供)

江肇國今日透過新聞稿表示,大智路貫通還有另一個重要關鍵。他提到,除了盧秀燕市長在補償與價格上與所有權人取得的協議外而順利完成,其實還有另個重要關鍵,在2015年林佳龍市長任內,就積極推動都市計畫變更,多方協調來說服內政部同意都市計畫,將大智慧大樓的商業用地轉換為道路用地,這個都市計畫上的重要突破,是除了預算的支持以外,大智路貫通的另一個關鍵要點。 

江肇國強調,或許有人會覺得這個過程只是「紙上畫畫」,但是萬事起頭難,如果沒有都市計畫變更作為基礎,這項已研議數十年的道路建設也無法順利突破,因此整個貫通過程與經歷,要感恩所有參與者的辛勤付出。

快新聞/台中大智路貫通連接前後站 江肇國回顧:林佳龍做「這件事」是關鍵
大智路打通後,行人徒步空間亦進行優化。(圖/江肇國辦公室提供)

江肇國也提到,未來會延續前市場林佳龍以及立委黃國書所推動的計畫,讓台中的大車站平台計畫在大智路貫通這個奠基工程的基礎上,進一步帶動城區的展,讓城區的「珍珠串鍊」計畫成真。預計未來將串連綠空廊道、帝國糖廠,以及台中鐵道文化園區及周邊商場,讓台中車站不僅是中部交通門戶,更成為中部地區的觀光重點,也讓台中人,為這座因鐵路而誕生與發展的城市,以及城區新舊共榮的成就感到驕傲。

快新聞/台中大智路貫通連接前後站 江肇國回顧:林佳龍做「這件事」是關鍵
大智路貫通後連接台中車站前後站。(圖/江肇國辦公室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重創南投仁愛鄉! 新北快搜部隊50人4犬前往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