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批民眾黨「和黑金靠攏的意志仍無比堅定」 王婉諭贈花籃提醒找回初衷
台灣民眾黨黨慶今(6)日在台中舉行,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贈送花籃,提醒自許「超越藍綠」的民眾黨,拒絕黑金、黑白分明,絕對是道德底線。(圖/擷取自王婉諭臉書)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台灣民眾黨黨慶今(6)日在台中舉行,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贈送花籃,花籃上的卡片更寫著「不止超越藍綠、黑白更要分明」。王婉諭中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她要提醒自許「超越藍綠」的民眾黨,拒絕黑金、黑白分明,絕對是道德底線。但從顏清標家族、鍾東錦,到新提名的立委候選人尚文凱,再再顯示民眾黨和黑金靠攏的意志仍無比堅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批社宅跳票 賴競辦反擊:別把口號當政見、批評當策略
快新聞/「和黑金靠攏的意志仍無比堅定」 王婉諭贈花籃提醒民眾黨找回初衷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圖/民視新聞翻攝)

王婉諭指出,這陣子以來,有些朋友對於她批判柯文哲與民眾黨感到不解。其中有一種聲音說,現在不是民進黨執政嗎?為什麼要批判在野黨?她認為,今天祝賀民眾黨黨慶的花卡,最能回答這個問題。

王婉諭提到,「超越藍綠」不是一句口號,超越藍綠背後有著具體的願景,人民希望打破藍綠兩黨和黑金勢力共治的高牆,所以支持超越藍綠。一個自詡「超越藍綠」的政黨,一旦複製藍綠兩黨的老路,和黑金靠攏,傷害的不只是政黨自己,還傷害了超越藍綠的願景,傷害了台灣人民對於第三勢力的期盼,這才是最讓人不能忍受的。

但王婉諭認為,從顏清標家族、鍾東錦,到新提名的立委候選人尚文凱,還有即將擔任嘉義台灣選哲之友會的總會長王冠鈞,民眾黨和黑金靠攏的意志仍無比堅定。她身為時代力量的黨主席,不能沒有立場和態度,不可能默不作聲,她必須清楚告訴台灣人民,民眾黨這種作法,不能代表真正的第三勢力。

王婉諭也說,她要提醒自許超越藍綠的民眾黨,拒絕黑金、黑白分明,絕對是道德底線,絕對是不可跨越的紅線,絕不能淪為跟藍綠比爛的口水戰。過去有人說三歲定終身,我仍期許即將滿四週年的民眾黨能夠找回初衷。「不只超越藍綠,黑白更要分明」是祝賀,是提醒,也是期許。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蔡英文現身美食展! 親自手沖「台灣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