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救災遭批造假!中網怒「直升機只在新聞出現」 官媒急滅火刪影片
中國央視近期發布一則直升機救災影片,卻遭到網友們怒批造假,讓官媒只能緊急下架該畫面滅火。(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中國近期因颱風過境,造成各地暴雨不斷,其中河北地區又因水庫洩洪,讓災情更加嚴重,中國政府也在8月2日緊急派出搜救隊,利用直升機從高空解救受困的民眾,不過搜救過程經官媒發布後,卻有人發現該地區水位不深,甚至有週遭居民跳出來說,畫面中的建築物不可能有民眾上的去,影片也因此被質疑是造假,破綻百出引來更多網友怒火,讓官媒只能緊急下架該畫面滅火。

更多新聞: 精彩夜生活!她揭布拉格凌晨「狂野」面貌 網驚:這就是自由國度

中共救災遭批造假!中網怒「直升機只在新聞出現」 官媒急滅火刪影片
中國官媒日前發布直升機救災的畫面,卻引來網友們質疑是造假影片。(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中國官媒央視日前發布的影片可見到,搜救隊乘著直升機來到河北保定的一處建築物,接著隊員協助受困在樓頂的多位民眾脫困,但這段溫馨又激勵人心的影片卻引發質疑,有網友指出從畫面中可看見,建築物下方有兩位路人,還能清楚看見路面的水位只到路人的小腿處,可見該地區的災情不如想像中嚴重,加上當地網友爆料,央視拍攝影片的地方正是消防大樓,且沒有任何階梯或是設備能讓民眾抵達樓頂,直接戳破影片真相。

中共救災遭批造假!中網怒「直升機只在新聞出現」 官媒急滅火刪影片
中國網友爆料,請求直升機救援遭到駁回,卻在官媒上見到直升機救災畫面。(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網友跳出來說,住家附近災情慘重,曾經要求直升機救援,但被政府相關部門卻因「沒有直升機」駁回,對方甚至稱「應該要照顧好自己」,讓網友無言嘆「所以直升機到底在哪?只有在新聞裡?」,其他人也認為許多地區災情比保定更加嚴重,卻至今沒有得到救援,讓民眾非常無奈。




更多新聞: 年輕女師遭霸凌引公憤!韓教師工會曝恐龍家長嘴臉 竟幼兒園到高中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