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助攻「曾文水庫解渴」!3天進帳「破1.2億噸水」蓄水量超過石門水庫
堪稱全台最「渴」的曾文水庫,3天進帳「破1.2億噸水」。(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目前逐漸遠離,雖然對台灣影響較小,但帶來了豐沛雨量,這也讓台灣南部地區水庫獲得解渴,其中堪稱全台最「渴」的曾文水庫蓄水量從4日起至今(6)日上午,3天的累積降雨超過300毫米,蓄水量也比3日大幅增加,超過1.2億立方公尺,蓄水率不僅回升到4.7成,甚至超越了石門水庫,如此可見卡努帶來的豐沛雨量。

更多新聞: 網傳「雞蛋不能配豆漿」?營養師揭禁忌組合1關鍵 網驚嘆:超實用

卡努助攻「曾文水庫解渴」!3天進帳「破1.2億噸水」蓄水量超過石門水庫
曾文水庫3天進帳蓄水量1億2074萬立方公尺。(圖/翻攝自南水局)

「卡努」颱風過後,全台水庫大進帳,依據南水局水庫水情資訊顯示,曾文水庫今(6)日截至上累積雨量為28.4毫米,加上前2天的雨量,總計335.6毫米,蓄水量從原本的1億1775萬立方公尺,上升到2億3849萬立方公尺,等於水庫進帳1億2074萬立方公尺,蓄水量衝到47.05%。此外,曾文水庫的蓄水量已經超過石門水庫。

卡努助攻「曾文水庫解渴」!3天進帳「破1.2億噸水」蓄水量超過石門水庫
全台水庫蓄水情形一覽。(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站)

台南主水庫的南化水庫,累積雨量有37.6毫米雨量,蓄水率100%,維持滿庫的狀態。事實上,不只水庫水位直直升,曾文水庫的上游集水區,也因為嘉義山區連續大雨,源自阿里山鄉的曾文溪水,夾帶泥沙滔滔不絕的往下游奔騰,座落在大埔鄉的曾文水庫,在短短2天內大進帳,讓大埔鄉民開心直呼「大雨終於下對地方了!」不過儘管水情已經趨緩,但降雨仍有不確定性,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仍呼籲民眾應維持節水習慣。

更多新聞: 「夾娃娃」攸關大人尊嚴?理科太太整理攻略 網讚:超級速成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