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影片非原創!老高遭網紅砲火連轟 叉雞指1重點:很明顯就是抄襲
擁有585萬訂閱的YouTube頻道「老高與小茉Mr & Mrs Gao」近期陷抄襲爭議,引來不少網紅砲轟。(圖/翻攝「Cheap」Facebook、「Owen蔗糖男」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擁有585萬訂閱的YouTube頻道「老高與小茉Mr & Mrs Gao」,近期遭YouTuber藍泉媽媽爆料,影片抄襲日本YouTube頻道,甚至連內容架構、口白都沒有修改,陷入抄襲爭議,對此老高在4日首度發聲,稱「任何客觀事實都不是我的原創,就連我寫的這些文字,是誰創造的我也不知道」,隔日再度回應,強調「你們沒有相關權利就不能要求我刪除影片或者標註源」,態度及說詞都讓不少網紅名人難以接受,像是網紅叉雞日前在直播中,就直言「很明顯是抄襲」。

更多新聞: 5百萬訂閱攏係假?遭爆抄襲日本YTR 他點出老高影片賣點

認影片非原創!老高遭網紅砲火連轟 叉雞指1重點:很明顯就是抄襲
百萬訂閱YouTuber Cheap發文嗆老高抄襲,還批他「比搬運工還過分」。(圖/翻攝「Owen蔗糖男」YouTube)
YouTuber蔗糖男近期特地統整,各網紅名人針對老高抄襲事件的反應,首先是百萬訂閱YouTuber Cheap發文開嗆「老高做了很壞的事」,認為老高多支影片標題原封不動從日本頻道搬來,就等同於抄襲且沒有模糊空間,接著指出,不少影片創作者得花上一周作出一支影片,但老高約半天時間就能上傳新片,還連引用都不願標明,怒批「比搬運工還過分」。
認影片非原創!老高遭網紅砲火連轟 叉雞指1重點:很明顯就是抄襲
YouTuber叉雞近期在直播中提及老高的爭議,認為其影片的轉折點、切入點,及數據引用都有抄襲。(圖/翻攝「Owen蔗糖男」YouTube)
而陳沂則是在爭議爆發不久就發文稱「不懂五歲抬頭好笑在哪」,還提及過去同樣陷入抄襲風波的拳擊網紅尼克星,狠酸:「老高要變成尼克星了嗎?」這則貼文PO出後,還真的引來尼克星本人拍片回應,在影片開頭尼克星就直言「老高確實是抄襲」,接著自嘲其手法跟自己差不多拙劣,還質疑自己過去的聲明被老高抄襲,加上兩人同樣都陷入爭議,但相較之下大眾對老高的反彈聲浪不大,讓尼克星非常不滿,最後直接向老高約戰,大喊「要替說書界出一口氣」。

而同樣是說書界知名YouTuber的叉雞,則是在5日直播時提及老高爭議,他認為老高的影片可視為30%抄襲,50%則是竄改、刪減日本頻道影片的說詞再重新表達,又稱為「洗稿」,但針對老高影片的轉折點、切入點,及數據引用卻都與日本頻道影片相同,直指「真的不是很正常」,坦言「很明顯就是抄襲」,認為老高確實有抄襲、大量參考及洗稿,但不至於像藍泉媽媽爆料的完全抄襲,最後再批老高的聲明解釋相當於公關災難,認為他偷換概念,惹怒更多立場中立的網友。

更多新聞: 中國媽媽來3天就愛上台灣 坦言想來養老:這才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