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YT訂閱「一年賺多少」?正妹網紅公開收入自曝:被現實打壓
YouTuber蘋蘋澎澎頻道已滿一年,日前剛破15萬訂閱的她,首次檢視整年的收入狀況,沒想到看到數字後,難過到差點講不下去。(圖/翻攝「蘋蘋澎澎PINPINPONPON」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現今自媒體當道,YouTuber和網紅數量不斷增長,有些人認為,這類職業很好賺錢,只要流量大、有人氣,收入就會直直往上升,但事實並非如此,在經營頻道初期,會是最艱難的一段時間,在這期間,很容易入不敷出。對此,網紅「蘋蘋澎澎」非常有感,日前她將自身一年的收入與支出,公布於平台上,由於營收是助理負責管理的,所以蘋蘋澎澎是首次聽到自己YouTube頻道的收益狀況,直喊:「被現實打壓」。

更多新聞: 台灣百年老店日本再展店 櫻花妹初嚐5品項驚豔:好難抉擇

YouTuber「蘋蘋澎澎」頻道剛滿一周年,已破15萬訂閱的她,將這一年頻道的收益公開分享給大眾,她表示,由於頻道收支不是她在負責,所以她是第一次知道實際的財務狀況。助理將蘋蘋澎澎的財務收支,分為上半年和下半年,並請蘋蘋澎澎猜測是盈還是虧。

YouTuber一年賺多少?正妹網紅收入大公開自曝:被現實打壓
蘋蘋澎澎表示,下半年因為有找到適合自己的主題,所以觀看數和訂閱數都有所成長。(圖/翻攝「蘋蘋澎澎PINPINPONPON」YouTube)
蘋蘋澎澎提到,在上半年她有去一趟北歐,花了新台幣30多萬元,再加上當時的頻道訂閱數只有2萬多人,曝光度不高,所以在上半年的收支,應該是呈現負債情況,結果如蘋蘋澎澎所料,是呈現入不敷出的情況,總共負49萬元。
YouTuber一年賺多少?正妹網紅收入大公開自曝:被現實打壓
蘋蘋澎澎提到,現今YouTube演算法越來越複雜,很難了解是怎麼進行演算,所以在選主題時,會很難抉擇。(圖/翻攝「蘋蘋澎澎PINPINPONPON」YouTube)
至於下半年的營收,蘋蘋澎澎指出,北歐行是重要的關鍵點,因為從北歐回來後,她慢慢接到各種工商,訂閱數也越來越多,所以她認為下半年轉虧為盈的機率很大,最後根據助理公開的數據中顯示,蘋蘋澎澎頻道下半年共賺35萬元,扣掉上半年的虧損,這一年她總共負了13萬。

她提到,雖然最終是呈現負債狀態,但她在這一年中,找到了適合自己的主題,她發現泡溫泉系列為最多人觀看,所以之後也會繼續往溫泉主題發展。

更多新聞: 英國正妹首次體驗河南扯麵 「又長又寬狂噴汁」她羞喊:好大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