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正妹首次體驗河南扯麵 「又長又寬狂噴汁」她羞喊:好大一條
YouTuber黑龍帶領英國女孩海倫,一同前往新竹,體驗客家文化,品嚐各種客家美食。(圖/翻攝「臺灣尋奇」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台灣新竹以客家文化聞名,許多美食都跟客家有關,日前來自YouTube頻道「臺灣尋奇」的成員黑龍,帶著英國女孩海倫,前往新竹體驗客家文化,除了參觀歷史悠久的廟宇之外,還品嚐了各種客家美食,其中,兩人點了一碗源自河南省的客家美食牛肉扯麵,而扯麵的麵條又寬又長,讓黑龍在盛麵時,不斷噴出湯汁,看到此景的海倫,不禁羞喊:「很大」。

更多新聞: 熱愛台灣臭豆腐!加國女離台前不忘回味 笑曝:早上起床直奔專賣店

YouTuber黑龍帶著英國女孩海倫,一起到新竹體驗客家文化,在新竹有一座廟宇「惠昌宮」擁有213年歷史,而根據惠昌宮經理湘婷表示,這座廟宇不僅石獅多、柱子多,就連供奉的神明也有好幾位,成為惠昌宮的特色之一。

英國正妹首次體驗河南扯麵 又長又寬狂噴汁她羞喊:很大
惠昌宮經理(圖左)表示,廟裡有三多,分別為石獅多、柱子多,以及神明多。(圖/翻攝「臺灣尋奇」YouTube)

在參觀完廟宇之後,兩人開始一連串客家美食之旅,黑龍提到,其中一道美食「牛肉扯麵」非常特別,是從河南省傳到台灣,與一般麵條最大差別在於,扯麵又寬又長,整個麵條有種看不到盡頭的感覺,超長一條,只要沒夾好掉落到湯裡,就會噴湯汁出來。

英國正妹首次體驗河南扯麵 又長又寬狂噴汁她羞喊:很大
由於扯麵很長一條,所以黑龍一直夾不起來,狂掉落到湯裡。(圖/翻攝「臺灣尋奇」YouTube)

而黑龍在盛裝扯麵時,麵條不斷掉落,導致湯汁噴濺出來,海倫差點遭殃,同時也非常驚訝扯麵的大小,直呼:「很大。」至於口感,海倫表示,麵條相當Q彈,咬勁十足,此外,湯汁中的牛肉並不會很硬,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更多新聞: 網紅邀酸民吃飯當面開嗆 「米其林全餐招待」網歪樓:看完想當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