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瞬間!土石流沖毀南豐村 勇父抱娃急奔教會逃死劫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風災重創南投仁愛鄉,其中位在南豐村的加油站再度被土石流沖毀,而在附近的部落民宅也被泥流灌入,把家園都毀了。土石流爆發當晚,有爸爸帶著3個月大的嬰兒緊急逃命,躲到附近教會避難躲過一劫,還有民眾才剛買1年多的新車,整輛車被埋在土石堆中,變成泡水車。

更多新聞: 過期食品到底能不能吃?營業師曝判別關鍵「1標示」:要先搞懂差異

天放晴了,災民捲起袖子整理家園。大水退去,家門口滿地的黃泥巴,得用鏟子來來回回的挖。

風災沖毀南豐村! 勇父抱娃逃命躲教會避難

災民說,「可以派點人力嗎?這樣很難清耶。」

人力不夠只能辛苦一點,這裡是仁愛鄉南豐村,風災重創家園,災民說,這是最嚴重的一次!有10多戶民宅被沖毀,滾滾泥流傾瀉而下,為了活命只能逃。看看,這戶人家的客廳裡都是泥巴水,沙發餐桌泡水沾土,停在門口的愛車,根本來不及開走

南豐村民說,「水就淹到像房子那個界線那麼高。」

才買1年多的新車,因為風災變成泡水車,走進村落民宅,這戶人家的客廳和房間,都被土石堆衝破,場面驚人。

南豐村民說,「沒辦法啊,(是從後門通到前門嗎?),對就是整個衝進來,沒辦法挖啊。」

還有3個月大的小嬰兒在教會睡得香甜,不知道老家已經被毀了,土石流爆發當晚,爸爸抱著孩子緊急逃命。

南豐村民說,「看到黃水過來我們就跑了,(小朋友現在有東西吃嗎?)那天我有把奶粉跟尿布,搬兩罐出來。」

還有南豐村民,這對夫妻,妻子眼睛失明看不到,聽到土石流的轟轟聲響,心中害怕極了,丈夫不離不棄,牽手摸黑逃生。

風災沖毀南豐村! 勇父抱娃逃命躲教會避難

南豐村民:「所以你這樣看不到你都聽聲音?我老公救我啊,把我拉出來啊,(那時候很緊急喔?)對啊很快那個水。」

風災毀了家園,財損難以估計,而埔霧公路忠勇橋路段,上午9點多發現路基坍塌流失,台14線埔里霧社,一度暫時封閉通行

工程人員進駐搶修,3個多小時,道路搶通完成,災情重創仁愛鄉,也考驗著,工程單位的應變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仁愛鄉亟需援助 捐款及物資資訊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