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停電」多滯留超過1週 沖繩台灣旅客終於返台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東懋、周秉瑜 桃園新北報導

颱風卡努北上侵襲日本沖繩,造成2死73傷,趁暑假帶一家大小到沖繩玩的台灣旅客,所有行程喊卡,只能待在飯店外出買泡麵吃,但飯店也不好待,還一度停電12小時以上,加上那霸機場一度關閉,不少旅客是被迫在沖繩多待了1週以上!

更多新聞: 過期食品到底能不能吃?營業師曝判別關鍵「1標示」:要先搞懂差異

總算從日本沖繩回來,累到不行的小朋友,下飛機了還趴在家長身上難得好眠,明明是度假但遇上卡努颱風,整趟旅程都變了調!

卡努席捲沖繩縣,台灣旅客外出街頭,親眼目睹風雨交加!

「風災+停電」多滯留超過1週 沖繩台灣旅客終於返台
這回沖繩災情慘重,卡努釀成2死73人傷,部分區域斷電5天,超過3萬戶停電,旅遊行程通通停擺,加上整座飯店一度停電12小時,旅客只能拿出行李在飯店等待安排,不知道明天要住哪!

沖繩返台旅客說,「一直待在飯店裡面,都不能出去啊,因為一直下雨,一直下雨然後風又很大,都吃泡麵而已啊,(超商的物資?)都沒有,有時候出來,晚上出去很早就要買回來,(總共待了幾天)11天,(原本打算去幾天?)5天,(多了3~4萬?)應該不只,(第一次出國這麼久?),對都可以去歐美了。」

由於那霸機場一度關閉,影響旅客人數達到5.7萬人,不少旅客在當地滯留1週以上,多花了好幾萬元!

「風災+停電」多滯留超過1週 沖繩台灣旅客終於返台
​​​​旅遊作家943說,「跟旅行社訂機加酒,因為合約的內容並不是,旅行社承擔旅客的行程,而是只是代訂而已,所以機加酒就不會,幫忙旅客負擔額外的住宿。」

旅遊達人提醒,跟團行程多半有履約保證,負擔額外住宿,但自由行散客就要思考加保旅遊不便險,以免碰上颱風耽誤行程,旅費多負擔好幾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仁愛鄉亟需援助 捐款及物資資訊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