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樹人行道不只是落葉 種了果樹當路樹?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別人的路樹掉樹葉,這裡的路樹卻掉蓮霧,宜蘭市演藝廳前,一整排路樹中,竟然藏著1棵蓮霧樹,由於結果期,滿地都是掉落的蓮霧。當地的民眾見怪不怪,也不會有人摘來吃,但提醒小心被砸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最快明變颱風「蘭恩」 氣象局曝路徑

長滿路樹的人行道,地上往往都是落葉,這並不稀奇,但這棵樹周圍的落葉,看起來似乎怪怪的,大小和葉子差不多,但卻非常立體,靠近看才發現,全是一顆顆蓮霧。

路樹人行道不只是落葉 種了果樹當路樹?

當地居民說,「我感覺這有一種懷念,我們小時候,我們都是那個鄉下長大的,都這個蓮霧,可以懷念,不會說是環境的一個問題。」

把蓮霧樹當路樹的地點,就位在宜蘭演藝廳前,當地居民說,這顆蓮霧樹已經在這裡1、20年,因為自己小時候住的鄉下,種很多蓮霧樹,不但不覺得怪,不過他提醒,蓮霧結果期,大熱天躲太陽,小心蓮霧砸到頭。

路樹人行道不只是落葉 種了果樹當路樹?

當地居民說,「我以前也經常被砸,風大吹過去,掉下來又不會痛,啊它比我們人軟,砸到我們它就會破了。」、「我還丟到樹上,鏘,不會痛。」

雖然被砸不會痛,但滿地的果實,難免引來果蠅,不過居民並不擔心,因為清潔隊每天中午前,都會把掉地上的清乾淨,想看都市的蓮霧樹,就得自己抬頭,往上望。

更多新聞: 蒙古女孩逛東大門夜市 體驗原住民美食「瘋狂敲地」被包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