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嚴罰見效!嚴重超速定義下修 桃園取締案件比去年同期少2成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交通新制6月底正式上路,「嚴重超速」定義,從超速60公里,下修到40公里,光是桃園這1個月總計有1072輛汽機車,因為違規超速被吊扣牌照,其中違規機車最高時速高達135公里,汽車則是166公里,不過跟去年(2022年)同期相比,減少了23%的違規比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卡努來襲男子落海 今日尋獲已不幸往生

凌晨1點,白色賓士被拍下,在桃園新屋街頭飆車,時速飆到166公里,回到事發現場...

汽機車來來往往、車流眾多,附近民眾就說,因為這裡路段筆直又寬敞,所以經常有人飆車,也因此車禍頻傳。

修法嚴罰見效!嚴重超速定義下修 桃園取締案件比去年同期少2成
附近民眾說,「這個路很寬廣很直,所以說閃黃燈也沒有用,上面那邊有人在甩尾,上面那邊常常車禍。」

還有機車在桃園區,一路狂飆,時速高達135公里。

不少汽機車,一看到前方沒什麼車,大膽催油門。不過交通新制6月底上路,"嚴重超速"定義,從超速60公里,下修到40公里,第一個月,桃園就取締上千件,除了可處6千到3萬6的罰鍰,違規車輛通通要被吊扣牌照6個月,但比起去年同期,違規比例已經減少許多。

修法嚴罰見效!嚴重超速定義下修 桃園取締案件比去年同期少2成
​​​​桃園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組長連國豐說,「合計1072件,較去年同期取締1396件,減少324件,減少約23%。」

新制重罰超速,被拍到就要扣照,也提醒駕駛人、遵守規定,可別因小失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震撼彈! 藍營議長涉貪千萬元交保「今突宣布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