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急水溪橋竣工 黃偉哲:中央地方合作建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連接台南市新營區及柳營區主要幹道的「台1線急水溪橋」改建完工,今(7)日上午舉辦竣工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公路總局局長陳文瑞等人共同慶賀橋梁完工。黃偉哲表示,改建後不但增加車道及橋梁穩固度,提升抗洪抗災能力,原定年底完成更克服萬難提前完工,減少對當地的交通衝擊,可說是中央與地方協力的最佳典範。


 台南急水溪橋竣工 黃偉哲:中央地方合作建設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急水溪所連接的台1線是南北交通往來最重要的道路之一,感謝公路總局對於這次改建的支持,花費8.5億元完成橋梁改建,昨日由中央與地方合作推動的國道1號北外環交流道工程迎來動土,今日則迎接台1線急水溪橋的改建完工,中央與地方的協力「其利斷金」,讓很多棘手的問題迎刃而解,也期待台南的公共工程能維持優良品質、一步一步進行,持續提升台南民眾行的便利。



更多新聞: 柯文哲喊「南部人好慘」激怒網!狂刷美食「一早蟹膏刷牙」羨煞天龍人


 台南急水溪橋竣工 黃偉哲:中央地方合作建設

「台1線急水溪橋」是連結臺南市新營區及柳營區主要幹道的重要橋梁,因原橋長度及梁底高已不符合水利署最新治理計畫需求,且橋墩基礎發現有沖刷裸露的現象,為了確保當地居民及用路人安全,進行改建工程,109年4月1日開工,112年7月6日提前完工並開放通行。

新橋主橋全長343.4公尺,橋寬25.0公尺,雙向各配置2車道及1機慢車道,採跨徑加大弧形設計,橋長加長、橋墩加高,以減少落墩方式增加通洪斷面,提升新橋抗洪抗災能力,同時改善橋長不足、梁底高度不足、深槽基礎沖刷及引道容易積水等多項難題。



更多新聞: 表揚模範父親 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爸爸們無私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