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見硬幣上有殘膠…氣炸怒問「到底有何居心?」 網一看曝「超多用途」
不少人曾拿過被貼上貼紙或是留有殘膠的硬幣,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對這個行為感到疑惑。(圖/翻攝自臉書、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許多現代人為了不想帶零錢在身上,改變消費習慣用行動支付的方式結帳,不過台灣仍有很多地方是無法使用手機感應或是刷卡,也有民眾還是習慣以紙鈔、硬幣交易。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表示,不懂為什麼有些人會在硬幣上貼「貼紙」,這樣的行為讓他感到非常疑惑。貼文曝光後,也吸引許多網友的熱議。

更多新聞: 男友愛消失…神探女用Netflix「1功能」抓包說謊!無奈:分手算了?


他見硬幣上有殘膠…氣炸怒問「到底有何居心?」 網一看曝「超多用途」
原PO透過社群平台的公開社團詢問,「到底是什麼心態還是工作會一定要在硬幣上貼貼紙的?」,吸引許多網友熱議。(圖/翻攝自臉書)

一名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上傳一張照片並在內文寫下「我就疑問,到底是什麼心態還是工作會一定要在硬幣上貼貼紙的?真的是北爛至極」,照片中的10元硬幣,有明顯的膠帶痕跡,顏色偏藍,上頭還黏著髒物,原PO對於有人做出這樣的行為感到憤怒與不理解。貼文曝光後,掀起一陣討論,有網友給出解答表示「過年公司小紅包上面的」、「我記得慈濟有類似歲末祈福卡,有時候上面會貼10圓」、「一般都是錢母很難弄掉,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辦法」、「很多做生意的都會在計算機上貼硬幣,看過10元和50元的,另類招財?」、「那個雙面膠貼法可能是過年的時候政治人物發的紅包」,不過也有人開玩笑說「應該還有一條線黏在上面,投販賣機時可以再把硬幣抽出來」。

他見硬幣上有殘膠…氣炸怒問「到底有何居心?」 網一看曝「超多用途」
若遇上硬幣被膠帶黏貼的狀況,可以嘗試使用吹風機,將其軟化後再撕除。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事實上,我們在生活上經常所用到的紙鈔及硬幣上藏有許多細菌,因為經手的人多,放置位置也難以被知道,過去還曾有人做過測試發現市面上流通的錢,比廁所馬桶還要髒,細菌足足多了兩倍,因此再拿過錢後建議民眾可以使用酒精消毒或是使用洗手乳清潔;而有蒐集硬幣習慣又像原PO一樣遇到有人黏貼膠帶、貼紙在上面的話,有專業網友也提供去除方式,最多人推薦的就是使用吹風機的熱風,對著膠面吹,當殘膠軟化後,就能輕鬆撕除,方便又簡單。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飯糰加熱遭勸「這樣吃比較胖」!他驚喊錯了20年 內行人曝「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