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AI反攻站回萬七!專家點名「1類股最關鍵」:可能挑戰新高
美股上週收黑,不過台股今(7日)開高走高,AI族群助攻重回萬七。(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周希雯報導

美股上週收黑,不過台股毫不畏懼,今(7日)開高走高,盤中大漲百餘點,以AI族群強出頭反攻最為搶眼,重新站回萬七關卡。對此,分析師翁偉捷指出,台股今日表現不錯,可惜的是金融類股也沒跟到這波上漲,若能持續上攻可能帶動台股回到月線上、甚至挑戰新高。對此他提醒,年底前暴漲、暴跌會是較重要的常態,是反彈的逃命波,投資人應持有現金應付大幅度的持股調解。

更多新聞: 靠AI股賺一波!小資女出清8成持股「爽領108萬」加碼曝存錢心法

針對今日台股表現,分析師翁偉捷表示,台股經過2天跌破季線的支撐後,今(7日)終於出現量縮的反彈,最主要是美股上星期終於出現止跌回穩,陸續公佈的財務報表也表現不錯;所以受到美股反彈激勵,帶動台股表現。可惜的是,台股今日成交量出現大幅度萎縮,來到3300億左右的量能水平,呈現量縮反彈的架構,因此後續台股能否持續往高點挑戰,甚至再回到月線以上,「成交量」是非常重要的觀察指標。

台股看民視/AI反攻站回萬七!專家點名「1類股最關鍵」:可能挑戰新高
翁偉捷指出,美股上週止跌回穩,台股出現量縮的反彈。(圖/民視新聞)

翁偉捷也說,今日AI族群是反彈帶動的主軸,,無論是緯創(3231)、廣達(2382)都雙雙出現反彈,包括散熱器、IP矽智財相關題材個股,也出現大幅度的反彈。這種情況帶動之下,台股表現不錯。而金融類股在整體扮演支撐台股的關鍵角色,可惜金融股沒跟上台股這波上漲強度,若能持續補量上攻,可能帶動台股回到月線上,不排除挑戰新高,「所以後續在金融股部份,反而大家是比較需要琢磨的一個重點」。

台股看民視/AI反攻站回萬七!專家點名「1類股最關鍵」:可能挑戰新高
翁偉捷點出,本日台股以AI族群反攻最為亮眼,更重回萬七。(圖/民視新聞)

操作策略上,翁偉捷認為,目前台股看起來都是短波段的反彈行情,若從長期來看,到年底前就會維持在盤頭的格局中,所以暴漲、暴跌會是比較重要的一個常態。最重要的是,這個反彈的逃命波,要讓整個投資人去進行持股調節,所以建議要以現金為主,來面對到年底之前比較大幅度的資產價格調整跟修正。

台股看民視/AI反攻站回萬七!專家點名「1類股最關鍵」:可能挑戰新高
翁偉捷建議,投資人應持有現金應付大幅度的持股調解。(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只買「00878」8個月!他出清「獲利230萬」網看本金直呼:我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