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院不准〈願榮光歸香港〉禁制令 律政司今提上訴
〈願榮光歸香港〉台語版本。(圖/擷取自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讓全世界看到中國政權對香港人民的強力打壓;當時運動的代表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也成為中國與香港特區政府的眼中釘、肉中刺;6月份,香港律政司向法院申請「禁制令」查禁此歌,上(7)月28日遭高等法院拒絕;今(7)日律政司不死心,宣布提起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控密謀推翻2020大選 川普:未來將聲請撤換承審法官

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願榮光歸香港〉之後成為該場運動的代表性歌曲;但整起運動,最終以香港警察暴力鎮壓、北京於隔(2020)年6月通過《港版國安法》,全面強化對香港的控制告終。

事件過去3年多,香港政府仍持續打壓反送中運動。職司香港法律行政事務的「律政司」,今(2023)年6月5日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要求全面禁播〈願榮光歸香港〉一曲;高等法院審理後,7月28日拒絕這項申請。

負責審理此案的高等法院法官陳建強表示,批准禁制令可能帶來「寒蟬效應」;且現行刑事法例,已有針對相關行為的刑責,因此拒絕批出禁制令;但裁決引起律政司不滿,今(7)日宣布提起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投行車糾紛! 男當街亮「鎮暴槍」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