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立委黃國昌直播 籲重視「貧富差距」擴大問題
前立委黃國昌今(7)晚再開直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前立法委員黃國昌,今(7)日晚間再度開啟直播,除宣布今晚收益全數捐助南投災區外,也拿出審計部公布的2022年《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表示台灣貧富差距持續擴大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院不准〈願榮光歸香港〉禁制令 律政司今提上訴

7月27日,監察院審計部公布2022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對多項政府施政內容進行經費審核與施政建議,引起各界關注;前立委黃國昌,今(7)晚也在個人YT頻道上直播,以審計部報告為基礎,表示近年台灣貧富差距持續擴大。

黃國昌回憶,過去民進黨執政以前,曾批評馬英九政府任內,台灣所得最高的前5%跟最低的5%人口,有高達75倍差距;但如今蔡政府執政7年,以同樣的標準檢視,貧富差距卻已經擴大到了144倍。

快新聞/前立委黃國昌直播 籲重視「貧富差距」擴大問題
貧富差距變化趨勢。(圖/擷取自黃國昌FB)

在直播中,黃國昌引用2011年,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發布的《十年政綱》內容:「台灣社會今天所存在最大的鴻溝,不在於統獨立場或藍綠之別,而在於人民對於公平正義的訴求沒有辦法獲得實現。」他認為這段文字內容,可以完全複製貼上,套用在今天的環境中。

黃國昌表示,審計部決算報告所揭露的內容,與716遊行訴求精神一致;自己之所以提出這些內容,是希望更多人正視這些問題,共謀解決之道;他不樂意看到部分人士,將提出問題的人通通打成敵人,「這是我們想要的民主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越南法國麵包攤食物中毒再+67 7件檢出沙門氏桿菌不排除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