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鬧水災! 斯洛維尼亞6人喪命 瑞典鐵路坍塌火車脫軌翻覆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歐洲近來也在鬧水災,位於中東歐的斯洛維尼亞已有6人喪命,經濟損失高達5.5億美元,折合台幣超過174億。而北歐國家瑞典遭遇50年來最大洪水,竟然有火車因此脫軌,造成3人受傷送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獲拜登簽署生效

列車出軌側翻,下面的軌道已嚴重變形。半世紀最強洪水襲擊瑞典,東部鐵路部分路基坍塌,導致這輛載著120人的列車,當地時間8月7日中午12點半左右脫軌翻覆,傷者隨即送院治療。

歐洲鬧水災! 斯洛維尼亞6人喪命 瑞典鐵路坍塌火車脫軌翻覆

低氣壓系統來襲,瑞典的鄰居挪威也碰上25年來最大水患,兩國雙雙發布最高等級紅色暴雨警戒。局部地區可能在24小時內,降下往年整個月的降雨量。丹麥也發布黃色警報,芬蘭本周則要擔心打雷閃電和暴雨。

東歐斯洛維尼亞上周暴雨來得突然,中北部豪雨成災,沖毀山區民宅,總理形容這是國家史上最慘天災,禍及全國2/3民眾。災民捲起袖子開始善後,性命是保住了,但身家損失慘重。

歐洲鬧水災! 斯洛維尼亞6人喪命 瑞典鐵路坍塌火車脫軌翻覆

斯洛維尼亞災民:「財產上損失很大,光是我們鎮上就數百萬美金。」

斯洛維尼亞災民:「我能唯一做的就是救自己,其他什麼都沒有了,我們無能為力。」

初步估計,相關財損高達5.5億美元,折合台幣超過174億。政府派出600名國軍弟兄前往重災區支援,協助民眾早日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瑞典洪災50年一遇 沖毀路基釀火車脫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