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災情慘!家園全毀災民痛哭 陳情抗議遭鎮壓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中國華北洪水逐漸消退中,但後續災情仍在持續。河北重災區涿州,民眾看到親手打造的家園全毀了,不禁掩面哭泣。有店家老闆說這次損失比過去3年疫情加總還要嚴重。而在河北定興縣,災民們跑去縣府陳情抗議,又被特警殘酷鎮壓。

更多新聞: 他憂老高曬台灣國旗被小粉紅出征!網曝「1原因」沒在怕:根本不用理

水患災民要維權,跑到河北定興縣府門口抗議,不意外嘗到鐵拳,赤手空拳的老百姓被數十名特警壓制在地。相關畫面全被封殺,只留下官員空口說白話。

涿州災情慘!家園全毀災民痛哭 陳情抗議遭鎮壓
河北定興縣委書記都建華:「這是百年不遇的洪災,你們一定要相信我們。」

重災區涿州人如果聽到,情何以堪。洪水過後回到家中,地板積了厚厚淤泥,慘不忍睹,苦日子接下來才要開始。

涿州災民說,「我回家以後,我爸看到的就是家裡目前這種狀況。」

半輩子打拼的心血毀於一旦,五金行夫妻受訪不禁悲從中來。

涿州五金店老闆娘說,「(比如說希望政府能怎麼幫助你們),還沒想過。」

涿州五金店老闆說,「這回損失反正是不小,咱住的那地方吃的東西,還有這屋裡邊亂七八糟的這些東西,也都沒法賣了。」

這位紙器行老闆蒙受的損失,至少1500萬元人民幣,比過去3年疫情的總和,還要嚴重。

涿州紙器行老闆吳先生說,「我明著說我是沒有上保險的,因為我覺得從思想意識當中覺得,這不可能有這麼大的水災的。」

涿州許多地方,目前還是沒水、沒電、沒網路,到處臭氣沖天,後續還可能引發傳染病。北京門頭溝同樣一片狼籍,道路柔腸寸斷,山區不知有多少受困村民,亟待救援。

涿州災情慘!家園全毀災民痛哭 陳情抗議遭鎮壓
拍攝者說,「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門頭溝區潭柘寺腳下的南辛房村,大量的房子被毀掉,然後公路蕩然無存。」

聲音來源:北京市民李先生說,「反正官方報的數字值得商榷吧,因為幾個村都沖沒了,躲都躲不開。」

官方不給數據,實際傷亡情況只有天知道。

更多新聞: 涿州水災「習近平草菅人命」度假去 時評員批:連作秀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