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水災「習近平草菅人命」度假去 時評員批:連作秀都沒有
河北涿州水災發生時,習近平顧著去度假,也沒指揮中央做任何救援行動,時評員悉尼奶爸批評,他現在連作秀都不肯。(圖/翻攝「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奶爸」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杜蘇芮颱風席捲中國北京、河北地區,造成當地洪水肆虐,其中又以河北涿州受創最嚴重,外界質疑中共當局為了保全北京,刻意將洪水洩至涿州犧牲當地民眾,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在國家有難時,竟然跟一群官員跑到北戴河休假,不顧水深火熱的災民,網友怒批這次洪災根本是「人禍」。時評員悉尼奶爸表示,過去胡錦濤、毛澤東時期遇到天災,他們至少還會做個秀,表現事必躬親的樣子,但現在習近平卻是連作秀都沒有。

更多新聞: 洩洪毀家園竟掰暴雨導致 中國霸州村民「抗議慘被黑衣人暴打」畫面曝

悉尼奶爸說,2019年澳洲發生森林野火,當時總理莫里森正好跟家人在外過聖誕,回國後遭到民眾批判,但悉尼奶爸說西方各個國家幾乎都是「分權制」,各區有地方政府負責管轄,而莫里森在災前也做好部署等措施,所以悉尼奶爸認為莫里森遭到責難,其實有些冤枉,但是中國這次的災情,兩者實質意義上是完全不同的。

涿州水災習近平「草菅人命」度假去 時評員批:連作秀都沒有
習近平在洪災發生時,跑去海濱勝地度假,還為了保北京故意洩洪到河北,為鞏固權力而不管民眾性命。(圖/翻攝「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奶爸」YouTube)
悉尼奶爸說,中國聲稱是「無限權力」政府,尤其習近平又將各區的權力緊抓在手裡,那麼就應該負起無限的責任,但是災情發生時,他卻只顧自己的權力地位,還跟一群官員跑到海濱勝地度假。悉尼奶爸透露,過去毛澤東、胡錦濤時期發生天災,他們至少還會親上前線,表現出事必躬親的樣子,但現在習近平連作秀都沒有,身為一個國家領導人,這種作為實在是說不過去。
涿州水災習近平「草菅人命」度假去 時評員批:連作秀都沒有
涿州水災前,當地居民都沒收到撤離通知,災情發生後,政府甚至想隱瞞真相。(圖/翻攝「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奶爸」YouTube)
接著悉尼奶爸說,有傳聞涿州被淹,是為了要保住北京而遭人為刻意洩洪,但即便是這樣,政府也該給予足夠的時間,通知當地居民撤離。但實情是,災民們控訴事前根本沒收到撤離通知,頂多在微信收到「水來了,請大家注意安全」,一直等到洪水來後,當晚才發消息通知撤離,但是已經釀成災情,可恨的是,中共事後竟想隱瞞真相,謊稱居民都受到疏散,受困者也全數救出。悉尼奶爸感嘆,當人民屈從於這樣無限腐敗的政府,相同悲劇就會一再發生。

更多新聞: 不管景區插隊被「中國遊客抗議」 工作人員竟嗆:出來單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