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火車出軌釀30死 家屬悲喊:我丈夫跟兒子沒了
巴基斯坦8月6日傳出火車出軌意外,至少30人不幸罹難,其中一位抱著受傷女兒的婦女,表示丈夫跟兒子都在事故中喪生,現在還有3個孩子住院觀察中。(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巴基斯坦東南部信德省昨(6日)驚傳火車出軌意外,傷亡人數不斷攀升,至少有30人遇難,超過百名乘客輕重傷,事故現場一片狼藉,扭曲變形的車體,四周滿是被甩出的屍體,以及仍困在車廂內等待救援的乘客。當地媒體到醫院採訪受難者家屬,其中一位婦人抱著頭部受傷的女兒,神情落寞地坐在病床上,經採訪得知,這場意外奪去了她的先生和一位兒子的性命,還有三個孩子仍在住院觀察中。

更多新聞: 部落撐不住了!伍麗華深入仁愛鄉勘災 曝慘烈畫面:請求大家幫忙


巴基斯坦火車出軌釀30死 家屬悲喊:我丈夫跟兒子沒了
火車出軌現場,四周滿是殘骸跟遺體,救難人員只能先一一用白布蓋住。(圖/路透社)

巴基斯坦東南部信德省昨(6日)驚傳火車出軌意外,至少有30名罹難者,受傷乘客超過百名,根據當地媒體的影片顯示,失事火車有3節車廂明顯出軌翻覆,車體嚴重扭曲變形,四周滿是蓋著白布的遇難者遺體,軍方配合警方展開救援,現場也有數十位民眾投入救援行動,用石頭砸破車窗拉出受困的乘客。

巴基斯坦火車出軌釀30死 家屬悲喊:我丈夫跟兒子沒了
醫院內到處是包滿繃帶的傷者,年幼的孩子因為劇痛,直接在病床上昏了過去。(圖/路透社)

事故發生後,大量傷者被送至最近的醫院,當地媒體前往醫院拍攝,滿是包裹著繃帶的傷者,其中還有年幼的孩童,因為劇痛在病床上快要失去意識。其中有位抱著女兒的婦人,女童頭部包裹著繃帶,女童母親則神情落寞的坐在病床邊,經採訪得知,這次事故讓她失去了丈夫和一位兒子,剩下的三個兒子都受傷送醫,其中一位更是情況危急,住進了加護病房。

根據當地鐵道部長表示,事故前列車以正常速度行駛,當局正在調查失事原因,目前通往信德省內陸地區的列車暫停營運。而因為巴基斯坦鐵路系統老舊問題,過去經常發生事故,2021年曾有過兩列火車相撞,奪走40條人命;而根據當地媒體統計,2013年到2019年間共有150人死於類似事故。

更多新聞: 無助求援音檔曝!廬山溫泉聯外道路全毀 病患小孩受困:真的需要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