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喊話刪1.5兆債務 內含新式戰機、海空戰力提升計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民黨團不滿總統蔡英文只承認4000多億債務,喊話要提案刪除多出來的1.2兆~1.5兆特別預算額度,避免債留下一任政府。其中就包括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以及海空戰力提升計劃,被質疑拿國防開刀。對此執政黨痛批國防不分黨派,藍營理由荒謬;時力也諷刺,預算已經通過,政治作秀大可不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加入民進黨了!介紹人是陳其邁 高市黨部通過入黨案

漢光39實兵演習,和警方合作演練恐攻應對與爆裂物處理,憲兵作為衛戍台北地區的重要戰力,傳出考量中國當前敵情威脅與可能的斬首行動,憲兵202指揮部計劃在首都新增1個憲兵營,會優先部署北市南區,總人數將由現行5600人,增加到11000人。

國民黨團喊話刪1.5兆債務 內含新式戰機、海空戰力提升計畫

憲指部對此回應,依國防部兵役制度轉換,兵力結構採逐年調整規劃,建置可恃戰力,感謝各界對建軍備戰工作的關心與支持,未來將持恆落實戰訓整備,強化衛戍作戰效能,間接證實有相關規劃。

憲兵強化戰力,國軍也規劃8月9日要進行「海空飛彈精準射擊操演」,台灣不斷應對中國威脅,但作為最大在野黨,國民黨不但頻打戰爭牌,卻揚言刪除國防預算,引來抨擊。

立委(民) 王定宇說,「軍事投資本來就常常要跨年度的,國防外交本來就不分黨派,沒想到中國國民黨用這麼荒謬的理由,說這些特別預算會跨到下任總統,所以要刪除國家重要的軍事投資案,有這樣的在野黨,大概就不需要解放軍了。」

國民黨團喊話刪1.5兆債務 內含新式戰機、海空戰力提升計畫

綠營立委忿忿不平,因為藍營喊出要刪除最多1.5兆債務,其中包括要採購「F-16V」的「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以及「海空戰力提升計畫」,被質疑要拿國防開刀,時力也無法接受。

立委(時力) 王婉諭說,「如果國民黨認為預算編列不夠嚴謹,應該是要求它更加詳細,更加嚴謹的來做採購,來做預算的編列,而不是來刪除已經通過立院審議的預算,這樣根本是落入一場政治作秀,我覺得大可不必。」

立委(國) 李德維表示,「所有的政績都算在蔡總統身上,自己卻不負擔所有的舉債,把高達1.2到1.5兆的舉債,全部推給113年到115年的下屆政府,這樣子玩弄預算編列的手法,真的令人不齒。」

國民黨團解釋,主要反對以特別預算編列,債留下任,但台海情勢不斷升溫,讓國防預算成為朝野攻防焦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宴請麻生太郎 賴清德承諾:持續壯大台灣、守護印太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