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霸克露橋人行便道搶通 居民受困3天終有路可走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南橫公路上的明霸克露橋鋼便橋,被土石流沖垮。公路單位在受損的鋼便橋上搭建臨時的人行便道,在今天(8月8日)上午7點開放,不少民眾一早就來排隊下山。而在梅蘭明隧道則是發生大規模的土石崩落,一度阻斷交通,擔心夜間會有危險,將採預警性封閉。

更多新聞: 南韓網紅向家人公開定居寶島計畫 父親大力支持:台灣人都很溫暖熱情

民眾開車行經南橫公路,覺得眼前這片山坡不太對勁,趕緊停車。

拍攝民眾說,「哇哇哇哇哇。」

大量的巨石沿著山坡滾到底上的溪水之中,濺起巨大水花,嚇壞目擊民眾。

明霸克露橋人行便道搶通 居民受困3天終有路可走

拍攝民眾說,「哇哇哇我的天啊。」

地點就在南橫公路的梅蘭明隧道上方,被工程人員喻為是最難處理的「大魔王路段」,落石阻斷交通,公路單位花了4個多小時清除堆在洞口前的石塊,搶通道路,還好明隧道沒有受損。

甲仙工務段長鄭敏華說,「考量入夜之後視線比較不清楚,從今天晚上的7點~明天早上的6點,採預警性的一個封閉。」

雨後南橫山區交通就是這麼的危險,已經受困3天的復興、拉芙蘭、梅山里居民,終於等到明霸克露橋人行便道搶通,一早就來排隊等著通行。

桃源區長杜司偉說,「年輕人排一排這樣比較快。」

公路單位在傾斜的鋼便橋中央,用鋼梁舖設出一條臨時的人行步道,寬度只容一個人走,兩側架有護欄,圍上封鎖線,步道兩端都有工程人員戒護。

有家人帶著小朋友下山,還有的是桃源國中的學生,停課停了好幾天,終於恢復上課,拖著行李趕著去上學。另外也有農民用貨車載來一車的蔬果,再用頭頂著,一箱箱搬到對岸,運送下山。

桃源區長杜司偉vs.農民說,「我們的流籠比較快欸,唉呀那個很太危險太慢了,兩個小時才輪得到太慢了。」

公路總局也協調免費接駁客運到六龜和旗山。人行步道一天分6個時段開放通行,一遇大雨就得喊卡。

明霸克露橋人行便道搶通 居民受困3天終有路可走

甲仙工務段長鄭敏華說,「11點的時候因為雨勢較大,有暫停的一個停止通行。」

受困3天的後山居民,把握機會通行,雖然不方便,但總算可以出入。

更多新聞: 高雄前金區大同社宅招租 9/5起受理申請資格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