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瞬間大雷雨釀多處積水 枋寮電桿遭雷劈斷!500戶停電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今天(8月8日)上午屏東出現大雷雨,多處傳出積淹狀況,其中在枋寮新龍村海堤旁,有電線遭受雷擊,當場斷裂掉到地上,也導致有500戶無電可用,所幸台電人員很快修復,一個多小時後,就恢復供電。

更多新聞: 路邊撿到「500萬支票」送警察局能拿報酬?內行人揭密了

枋寮鄉新龍村海堤旁的道路積水,騎士們只能放慢速度冒險涉水而過,老經驗的說,這樣的高度,不用擔心。

騎士說,「水沒有很高,騎過來沒有關係。」

屏東瞬間大雷雨釀多處積水 枋寮電桿遭雷劈斷!500戶停電
至於駕駛人開車有人一樣直直行,有些則決定迴轉不要挑戰,避免發生熄火狀況。

由於一早開始的瞬間大雷雨,再加大上來的海水,導致海堤旁淹水,也造成附近排水塑膠管線阻塞,民眾趁著天氣放晴,趕緊清理維護。

記者vs.附近居民說,「被打下來被浪打掉是不是,壞掉了對。」

不過最慘的是,附近有一處電桿的電線是遭到雷擊直接掉在地上,導致附近大約500戶停電。

附近居民說,「後面那條路的電線掉下來,路面有燒焦的痕跡你可以去看。」

屏東瞬間大雷雨釀多處積水 枋寮電桿遭雷劈斷!500戶停電
​​​​記者vs.台電人員說,「裡面電線已經斷掉了,是被雷擊嗎剛剛說有打雷剛剛有打雷。」

所幸大雷雨來的快去得也快,台電人員獲報後搭上工程車進行修復,很快的在1個多小時就完成供電,讓居民生活回恢復正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梅蘭明隧道坍塌 公路總局:下午已搶通「晚間預警性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