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颱風尾帶來豐沛雨量 曾文水庫蓄水率突破5成

民視新聞/鄭榮文、林俊明 綜合報導

「卡努」颱風尾的西南風,為中南部帶來豐沛雨量,曾文水庫蓄水率一路飆升,目前已經突破50%,水情回穩,因此水利署也將嘉義地區轉為正常燈號,而台南地區,南化水庫也喝飽水,水情燈號已經由「減壓供水」的黃燈,轉為「水情提醒」的綠燈。

更多新聞: 新北泰山曾是芭比生產重鎮 全盛時期產能一度占全球8成

南化水庫喝飽水,到達滿水位,持續溢流,場面超壯觀,靠著連日來,西南風帶來的雨量,讓水庫大進補。

嘉義曾文水庫的水位,也直線上升,蓄水率超過50%,南化水庫達到滿水位,烏山頭水庫也有60多%,白河水庫突破70%,民眾暫時不用擔心,無水可用的狀況,嘉義地區水情,已經轉為正常燈號,台南則由減壓供水黃燈,轉為水情提醒的綠燈。

卡努颱風尾帶來豐沛雨量 曾文水庫蓄水率突破5成

南區水資局副局長 何達夫說,「卡努颱風所帶進來西南風,持續在做影響,現在雨勢不是很大,陸陸續續有一些逕流量進來,對於整個南部水情的旱象有很大的緩解。」

「卡努」颱風遠離台灣,但後續的西南風,帶來豐沛雨量,為南部地區水庫解渴。另外高雄港邊,則有民眾目睹這樣的景象,陣陣強風從海面吹來,掀起一波波雲霧,天空也立刻變得一片霧茫茫。

卡努颱風尾帶來豐沛雨量 曾文水庫蓄水率突破5成

高雄氣象站主任 陳文信說,「對流雲海面上發展,有向我們陸地上靠近,是比較低層的雲霧。」

氣象站解釋,這景象是清晨的對流發展,意外造成的美景,連日大雨,總算下對地方,讓南部水情回穩。

更多新聞: 死亡率達9成! 長庚發現台灣特有致命遺傳腎臟病 3類孕婦建議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