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影響被迫停駛 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今復駛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受「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停駛4天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在今天(8月8日)恢復行駛。復駛首日就有90%的載客率,當中還有不少是外國遊客。

更多新聞: 日本唯一破產都市!夕張市民僅剩7000人 這1點卻令他難以忘懷

停駛了4天的阿里山森林鐵路終於復駛,遊客來到竹崎車站,趁著火車還沒出發前合影留念。

月台上出現不少外國臉孔,有來自中東國家的遊客,還有近來與台灣互動頻繁的歐洲小國立陶宛的情侶。

立陶宛遊客說,「(這是你第一次來台灣嗎?)對,(你之前來過這嗎?)哪裏?阿里山嗎?(對)沒有,(你覺得這個鐵路好嗎?)是的當然。」

受到「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大雨的影響,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沿線遭樹木和土石覆蓋,在林鐵處全力動員清除,巡檢試車確定沒有問題之後,終於在88父親節恢復行駛。由於正值暑假期間,除了外籍遊客之外,還有不少長輩帶著小孫子特地前來體驗小火車。

颱風影響被迫停駛 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今復駛

外地遊客說,「帶4個孫子要去奮起湖玩。」

小朋友說,「這次暑假來這邊搭森林火車,去阿里山玩去那邊也吃個便當。」

香港遊客說,「有來過是跟朋友(一起)去奮起湖。」

林鐵導覽員說,「今天乘客大概有90幾位,(有客滿嗎?)幾乎快要客滿了,大概剩下10個座位左右。」

林鐵處也在暑假期間特別加開班次來輸運旅客。

颱風影響被迫停駛 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今復駛

阿里山林鐵處竹崎車站站務士盧泓璋:「我們暑假期間星期二跟星期四,都會有加開3次車。」

擺脫颱風的威脅,遊客帶著愉快的心情,坐著森林小火車展開旅程。

更多新聞: 台灣街頭驚見「又黑又大」的生物 韓妞嚇到尖叫狂奔喊:我不想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