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婿體驗東京台灣祭 「他嚐這餐點」嘆:有點可惜
椪茲爸爸認為,祭典所賣的食物雖然很貼近台南和高雄口味,但烹飪手法和用料比較偏日式,覺得體驗有點可惜。(圖/翻攝「台日椪茲家說給你聽」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美食多元又好吃,攻占不少外國人的心,而日本東京近期也舉辦為期1個月的「台灣祭」,讓不少遊子和日本人也有股身處台灣的感覺,台日家庭「椪茲一家」,日前一起到「台灣祭」逛逛,儘管椪茲爸爸認為,當地的佈置很有台灣的氛圍感,販賣的餐點也偏向台南高雄口味,但由於食物用料和烹飪手法比較日式,所以認為此次體驗有點可惜。

更多新聞: 日本正妹指「台灣仙草像鴨血」 初嚐後皺眉喊:這不能放到飲料裡吧


日本女婿體驗東京台灣祭 嚐這餐點他嘆:有點可惜
椪茲爸爸認為,台灣祭的佈置和所販賣的食物,都偏向台南和高雄的風格。(圖/翻攝「台日椪茲家說給你聽」YouTube)

台日家庭「椪茲一家」,近期到東京當地的「台灣祭」逛逛,而其盡可能還原台灣的氛圍,不僅設有夜市常見的釣蝦遊戲,還有擺設台北中山區的「歪腰郵箱」,讓椪茲爸爸大讚:「很有氣氛!很台灣!」而椪茲一家也在那裡看見熟悉的台灣零食和泡麵,但由於是進口的關係,賣得比台灣貴,讓椪茲一家一看價格就退縮了。

日本女婿體驗東京台灣祭 嚐這餐點他嘆:有點可惜
椪茲爸爸認為,雖然祭典賣的麵線和地瓜球味道不錯,但用料和烹飪手法都較偏日式。(圖/翻攝「台日椪茲家說給你聽」YouTube)

椪茲一家特別購買台灣麵線、牛肉麵和豆花等嚐鮮,儘管他們都覺得麵線和地瓜球不錯,和台灣的味道相近,但由於用料和烹飪手法都偏日式,沒有完美體現出台灣味,讓椪茲爸爸直呼可惜,感慨道:「台灣的比較好吃!」而椪茲則對祭典賣的珍珠奶茶情有獨鍾,還大口大口地喝不停,也讓椪茲認為此次體驗還不錯。

更多新聞: 日本瘋「台灣祭」人潮湧現!網見「熟悉吉祥物」身影秒笑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