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高雄人?網一面倒喊:聽「這1句秒暴怒」就是了
不少民眾普遍認為,聽到「高雄發大財」會生氣的,幾乎就是高雄人。(圖/取自Pixabay)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每個縣市的文化、美食、居民的談吐與習慣都有著不少差異。對此,粉絲專頁《高雄點Kaohsiungtien》就在社群上提問「該怎麼樣分別高雄人」,並徵求網友們提供解答,該串貼文引發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 還記得「泛舟哥」嗎?當年「1句話走紅」吸40萬粉絲近況曝

高雄點在臉書表示「如何分辨高雄人,一個人講一個就好」。網友們留言也相當踴躍,答案包括「好無聊喔還是去台南玩好了」、「五福享溫馨、一心享溫馨」、「一心到十全倒背如流」、「高雄式左轉」、「鳳山水果阿嬤、金銀島、布魯樂谷」、「夏天騎車穿羽絨外套」、「愛吃冰」、「騎車去啦」、「一到十條路一定記得起來」、「高雄車站為中心,會講北高雄跟南高雄」。

如何分辨高雄人?網一面倒喊:聽「這1句秒暴怒」就是了
到底該如何分辨高雄人,有不少熱心網友提供解答。(圖/翻攝高雄點臉書)


不過,「高雄發大財」獲得最多網友迴響,指出「高雄發大財…雖然有五年之久,我還是覺得是這句」、「高雄發大財,會生氣的就是」。當年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競選時期,拋出這句「5字金句」,讓他一度獲得不少民眾支持,並成功當選進入高雄市府。不過,後來韓國瑜因接續投入2020總統大選,讓不少投給他的高雄選民相當失望。在挑戰總統大位失敗後,韓國瑜最後慘遭高雄人罷免,這也是不少高雄人聽到「高雄發大財」會生氣的原因。

如何分辨高雄人?網一面倒喊:聽「這1句秒暴怒」就是了
「高雄發大財」是韓國瑜當年競選金句之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泰國「百萬網美」現身台中!嘟嘴嬌喊4字「胸前1線超邪惡」掀網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