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慘加油站」女員工聞到土石流味是什麼?「實際味道」曝光了
在南投仁愛鄉一處加油站上班的女員工聞到「土石流味」,讓許多人好奇這到底是什麼味到,農業部給出答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受到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山區都降下驚人豪大雨,尤其南投仁愛鄉災情頻傳,除了停電、外交通道路中斷外,因大雨沖刷,多處村莊、部落也都陸續傳出淹水意外。位在南投仁愛鄉南豐村的「聖本篤加油站」也慘遭土石流襲擊,當時有一名女員工稱「聞到土石流味」,驚覺異狀,緊急通知同事並撤離現場,才沒有發生憾事。不過這位女子聞到的味道到底是什麼,也引發許多人好奇,對此,農業部也給出了答案。

更多新聞: 高溫來襲…北部恐飆破38度!林嘉愷曝未來一週「1現象」:注意豪雨


「全台最慘加油站」女員工聞到土石流味是什麼?「實際味道」曝光了
「聖本篤加油站」4度被土石流滅頂,被稱為最慘的加油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南投縣仁愛鄉因連日的豪雨,造成多處地區淹水、道路坍方等意外,災情慘重。位在仁愛鄉南豐村中正路上的「聖本篤加油站」,也傳出被土石流「滅頂」的事故,而這已經是該加油站第4次被土石流襲擊。站內一名任職21年的資深女員工,因為聞到「土石流味」,驚覺狀況不對勁,緊急通知同事撤離現場,隨後從山坡上傾洩而下的土石流沖刷下來,加油站首當其衝,不過幸虧這名女子的機警,讓大家躲過一劫,而這樣的行為,也讓她成了救命英雄。


「全台最慘加油站」女員工聞到土石流味是什麼?「實際味道」曝光了
這次幸虧有女員工聞到「土石流味」,緊急疏散同事才沒有讓憾事發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事實上,過去女員工也曾有聞到相同氣味一次,因此對於這樣的味道並不陌生,但「土石流味」究竟是什麼,也引發許多人的好奇。根據農業部網站介紹,土石流發生前會有許多徵兆,民眾能透過各種徵兆來掌握發生時間與運動現象來提高警覺,當天該女子聞到的「土石流味」應是現場散發出一股「腐植土臭味」,這是唯一可以靠嗅覺來察覺的現象。此外,若有聽到異常的山鳴、樹木裂開之聲音,亦或者上游有「Go」聲音(聽覺)及火光或像雷光的閃電,都是土石流發生前的徵兆。


更多新聞: 曾文水庫蓄水率破51%!5天進帳「1.4億噸水量」超越翡翠水庫成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