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來襲…北部恐飆破38度!林嘉愷曝未來一週「1現象」:注意豪雨
高溫來襲,多個縣市氣溫恐飆破38度。(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颱風「卡努」為台灣帶來豪雨,目前已經逐漸遠離,不過氣象局今(7日)發佈特報,提醒高雄、屏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7縣市飆高溫,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請注意。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也點出,未來一週都有西南風,中南部有雨,週三(9日)會蔓延到北部,外出請記得帶雨傘。

更多新聞: 南投暴雨釀災宛若921…這處加油站「4度遭土石流掩埋」悲慘歷史曝光

林嘉愷指出,卡努輕颱上週五(4日)已逐漸遠離,但受西南風影響,前兩天的週末假日(5、6日)南部山區雨勢很大,南投雨勢則減小很多。要注意的是,未來一週都有西南風,今(7日)、明(8日)兩天中南部有短暫雨,其中今(7日)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明(8日)起山區降雨減少,但要注意午後局大雷雨;週三起(9日)除了中南部短暫雨,北部也有局部雨。

高溫來襲…北部恐飆破38度!林嘉愷未來一週「1現象」:注意豪雨
氣象局表示,8日起有西南風、水氣偏多。(圖/翻攝「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

受西南風沉降影響,台東縣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針對7縣市發佈高溫特報,台北市、新北市、花蓮縣、台東縣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宜蘭縣同樣是「橙色燈號」,可能飆到36度;基隆市、桃園市為「黃色燈號」,請注意防暑。另受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高雄及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土石鬆動,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高溫來襲…北部恐飆破38度!林嘉愷未來一週「1現象」:注意豪雨
7縣市發佈高溫特報,其中雙北、花東恐飆破38度。(圖/翻攝「中央氣象局」官網)

今日天氣部分,迎風面中南部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雷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仍易有局部大雨,南部山區也不排除有局部豪雨發生;花東山區則因西南風過山影響,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約在32至35度,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臺北盆地及花東縱谷內有局部38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位在西南風背風側,有焚風發生的可能,外出活動請做好防曬並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更多新聞: 奎丁「無罩散步」重點形狀全露!羞吐「不愛穿內衣」網猛放大: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