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強降雨襲台南 左鎮區鄉道「大塊土石崩落」畫面曝
台南市左鎮區二寮里162鄉道,稍早傳出土石崩落的狀況。(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氣象局今(8)日上午11時30分,持續針對中南部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除了重災區南投縣仁愛鄉,就連台南市左鎮區稍早也傳出山壁土石崩落的狀況,目前區公所已派人前往處理。

更多新聞: 我停車你繳費? 民眾「AI停車格」停車竟顯示前車車牌

氣象局表示,受到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屏東縣地區及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嘉義以南地區及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

快新聞/
台南市左鎮區二寮里162鄉道,稍早傳出土石崩落的狀況。(圖/民視新聞翻攝)

大雨特報地區為:嘉義縣市、台南市、台東縣;豪雨特報地區為:高雄市、屏東縣,共6縣市。

由於降雨不斷,台南市左鎮區二寮里162鄉道,稍早也因強降雨而發生山壁土石崩落的狀況,大塊土石從山壁上掉下,佔據部分車道,導致來往轎車必須繞道而行,目前區公所已緊急派遣相關人員趕赴現場搶修, 提醒用路人行經該路段時,減速慢行小心駕駛。

更多新聞: 才說需求回溫卻關閉台南2廠!百名員工優離 友達「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