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堅定「不求戰立場」!日本前首相:敵人侵門踏戶應不惜動武
蔡英文(如圖)重申「台灣不會尋求軍事對抗」。(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總統選戰倒數計時,在野黨派卻將之定調為「戰爭與和平的選擇」。對此,總統蔡英文近日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儀式時明確表示:「台灣不會尋求軍事對抗,我們也不會把安全夥伴的協助視為理所當然。」針對相關議題,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引述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的訪台演講,表示:「想知道台灣做對什麼事,看看中國的反應就對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和多元家庭對談 曝兒子聯考時他做「這件事」表達心意


蔡英文堅定「不求戰立場」!日本前首相:敵人若侵門踏戶我等應不惜動武
邱明玉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表示:「想知道台灣做對什麼事,看看中國的反應就對了!」(圖/民視新聞)

針對在野黨派將總統選戰定調為「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蔡英文重申「台灣不會尋求軍事對抗」。對此,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提及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近日訪台的演講:「麻生太郎以當年英國和阿根廷的『福克蘭群島戰役』為例,認為當年英軍會傷亡慘重的原因之一,是由於時任首相柴契爾夫人並未將『動武意志』貫徹給阿根廷知曉。麻生太郎強調,台灣、美國、日本必須覺醒;如果敵人想要侵門踏戶,我們應當不惜動武捍衛國土」。此外,邱明玉也表示:「若想知道台灣做對什麼事,看看中國的反應就對了!」

蔡英文堅定「不求戰立場」!日本前首相:敵人若侵門踏戶我等應不惜動武
賴清德強調,自己不會讓戰爭發生。(資料照/民視新聞)


另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接受《三立新聞》專訪,主持人鄭弘儀藉機提問:「如今藍營都在高喊『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認為如果綠營繼續執政的話兩岸將會『兵凶戰危』,這是真的嗎?」對此,賴清德表示:「這是配合中國所進行的宣傳」,並強調:「我不會讓戰爭發生!我會竭盡所能,維持台海的和平與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審核通過正式入黨 黃捷發聲親曝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