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何時參選? 《全國第一勇》來賓曝這幾個日期:他天天凌遲國民黨
《全國第一勇》主持人徐國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7)日晚間結束訪美行返台,預告將有「重要發表」,選在今(8)日父親節舉辦新書發表會,在這之前還被揣測可能會直接宣布參選2024總統。時事評論員邱明玉今在《全國第一勇》中指出,郭台銘到目前為止,「天天都在凌遲國民黨」,她也透露郭可能宣布參選的幾個日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典林力挺「郭柯合」不支持獨立參選 郭台銘:團結主流民意換掉執政黨

邱明玉今日在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節目中表示,郭台銘說有重大消息要宣布,但完全沒有聽到什麼重大消息,純粹看起來就是一個新書發表會,需要看的重點是郭到底什麼時候要宣布參選。

郭台銘何時參選? 《全國第一勇》來賓曝這幾個日期:他天天凌遲國民黨
邱明玉認為郭台銘天天凌遲國民黨。(圖/民視新聞)

邱明玉指出,如果扣除掉今日新書發表會沒有宣布的話,8月9日郭在屏東,國民黨屏東縣議會議長周典論要幫他辦一場「台灣阿銘屏東之友會」,號稱有1.5萬到2萬人造勢,就她的了解,這場動員聽起來狀況不好,因為現在看起來上次周還有國民黨組織動員,這次郭不是國民黨,等於說周要靠組織動員的系統來動的話,國民黨可能會阻擋,所以就要看周到底能夠動多少人。

郭台銘選不選,邱明玉說,8月8日是一個機會,8月9日也一個機會,另外8月17日前雲林縣長張榮味要在台北的會館,幫郭辦40至50桌的主流聯盟餐會,這也是一個機會,郭如果不選的話,辦這個餐會做什麼?她認為,8月23日還有一個宣布的機會,所以到目前為止,「他天天都在凌遲國民黨」,但是事實上包括今天彰化縣議長謝典林,也是看起來對郭有點不耐,就跟郭講說「你要宣布就早點宣布」。

邱明玉指出,最近她有幾個好朋友都去郭陣營那邊談談看,大家看看是不是有合作的機會,聽起來郭現在對於宣布的時機點大概就兩個,一個是大概8月13日,一個是8月15日,「聽起來是這兩個時間點,但是他們現在在考量說,宣布跟不宣布都有他們為難之處,他們分析說如果宣布的話,代表我現在底牌就掀出來了,那你可能要談整合什麼會有困難」,但如果不宣布的話,變成什麼都不能講,每天只能講空話,例如建設繁榮的台灣之類的話語,對郭陣營來講宣布跟不宣布都有困難之處。

更多新聞: 預告重要發表好懸! 郭台銘新書發表會「未鬆口參選」